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紫:从饭量小花到流量小花,什么样的女孩才能不认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杨紫:从饭量小花到流量小花,什么样的女孩才能不认命?

2019-07-31 21:18:56 作者:陶瓷兔子爱丽丝 天天成 来源:天天成长研习社 阅读:载入中…

杨紫:从饭量小花到流量小花,什么样的女孩才能不认命?

  成长总是痛的,置顶我们陪你

文/陶瓷兔子头图基于CC0协议使用 1

  杨紫的哭戏真的太好看了。

  我在出差路上后知后觉的刷到一条朋友圈,立刻就按捺不住追剧的冲动。放个视频给你们感受一下----

  少女委屈失落倔强,在那一撇嘴,一低头和一滴泪中展露无疑,不是那种撕心裂肺泪流满面的哭法儿,却像极一根针,暗戳戳的将恋爱中所有委屈点破。

  这不是我第一次被杨紫的哭戏打动。

  无论是《天乩》里对着绿幕都能哭出爆发力的白蛇,还是《香蜜》里梨花一枝春带雨的锦觅。杨紫的每一滴泪,都能让人感觉到剧中角色切实的难过

  《天乩》

  《香蜜沉沉烬如霜》

  随着《亲爱的,热爱的》热播,杨紫的流量体质再也无人能质疑,剧集相关的微博话题阅读量逼近300亿,连续几天占据双台卫视收视率第一,隔三差五就要被杨紫和李现的狗粮刷屏。

  从《欢乐颂》里被骂上热搜的邱莹莹,到《香蜜》里又甜又萌的锦觅,开了挂的杨紫,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频繁出现朋友圈里。

  听上去好像是一个童星平顺顺的成长史,毕竟杨紫在《家有儿女》中饰演的小雪,早在2005年就成了家喻户晓国民闺女

  但对杨紫来讲,演员之路从来没有那么容易

  2

  最大的挑战来自外形,就连在剧中饰演杨紫妈妈的宋丹丹都曾劝她:

  孩子,你长成这样,妈妈劝你一句,还是别演了。你说有那么多漂亮小姑娘,咱长得又不算那么漂亮,以后你可能会很伤心,那不如去好好学习

  话虽然直白,但却不能怪宋丹丹刻薄,演员这一行努力固然重要,但更多还是要靠老天赏饭。

  九头身或者天生丽质的女演员,不仅天然自带流量,还常常能得到观众额外的宽容

  就像哪怕娜扎们对着镜头永远面无表情,大宝贝不管演什么剧都只会瞪眼,你依然很难真的去讨厌她们。

  而不够美的女孩,却动辄能激发整个网络恶意。《青云志》公布了杨紫将饰演冰雪美女陆雪琪一角之后,评论区满满都是谩骂和质疑。

  没有人在乎一个不够美的女孩能不能演好这个角色,所有人都只在乎她配不配

  其次是戏路,童星出身的杨紫,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摆脱“国民闺女”的标签,就连在跟杨紫演对手戏的霍建华都直言尴尬

  曾经让她大红大紫的《家有儿女》,也成为了束缚她的金丝笼,杨紫在星空演讲中坦言,自己很长时间都没有戏拍,只能去演一些儿童剧。

  女童星的青春期永远是一道坎,迈不到未来又回不到过去,这一关你转型失败,基本上就意味着与演艺圈再也无缘。

  那大概是杨紫生命中最暗的一段时光

  不停的试戏,被挑拣,被嫌弃,为一场戏准备了两个多月,却在临开机前一周莫名其妙被换掉。

  3

  外形普通,戏路又窄,在那段时光,几乎没人相信她有演员命。

  她的确没有。

  但她从不认命。

  配音演员也当过,不起眼配角也做过。无论多小的角色,无论多不喜欢的剧,只要愿意用她的,她都演。

  严歌苓曾经给过写作者一个建议:无论有没有灵感,一定要保持每天写上一千字来保持笔感。而对于演员来讲,保持镜头感同样重要。

  那不是自己宅着,或者只凭看别人演就能获取的能力,哪怕一场戏只有几个寥寥可数的镜头,也要让自己留在片场才能保持对镜头的敏感

  从家喻户晓的童星,到给别人跑龙套酱油,这样的心理落差,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

  而杨紫扛住了,哪怕在最自卑,最怀疑自己的时候,她也没停下脚步怨自艾

  人心总是吊诡,越是痛苦。越是焦虑,就越不能停,不能躲。

  只要你停下来,那个黑洞就会追上你,吞噬你。你战胜它唯一的方法,就是带着它往前走。

  4

  这条路,杨紫走了整整十年,才遇到了《欢乐颂》,带着现象级的流量又回到了观众的视野中。

  她在星空演讲中提到,邱莹莹这个角色并不是自己的第一选择,她想选的曲筱绡早已经定了王子文,第二眼看中的关雎尔也选了新人乔欣出演。

  留给她的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去演“满脑袋浆糊”的邱莹莹,或者是转身走人。

  但杨紫给自己创造了第三条路。

  她没有按照导演告诉她的:只要把这个人物演出“拎不清”就行了,而是自己反复读剧本,读小说,给邱莹莹这个人物设计了很多小动作台词

  《欢乐颂》播出之后,没有人怀疑杨紫演活了邱莹莹。

  那个让人又想骂又想笑,又讨厌又心疼的邱莹莹,是杨紫交出的崭新的名片

  而当你回头去看那十年中的杨紫,会发现她早已默默做出不错成绩

  2012的《守株人》,让她拿到了金凤凰新人奖。

  2014年的《战长沙》,豆瓣评分9.2,是当年口碑最好的国产剧。

  2015年的《大秧歌》,拿下了天津卫视和江苏卫视连续21天的收视冠军

  每个人都有一次改变命运机会,但不是每个人都有抓住这个机会的能力。

  这十年磨的剑,一天也没白费,然后才有了邱莹莹,有了锦觅,有了佟年,有了在朋友圈刷屏了一次又一次的杨紫。

  这才是一个女孩不认命的资本

  归根到底,命运取决于别人如何预言你。

  但你会不会屈从命运,永远只取决于你愿不愿意相信。

  猜你想看(点击标题即可阅读

  吴佩慈怀四胎:“拜金女”想过得好就只有嫁豪门吗?

  好的关系,都自带捧场能力

  多多频繁上热搜背后,我看到了黄磊的油腻中年

  

  陶瓷兔子

  文艺理性兼备,傲娇有趣共存

  解局情绪化,专治玻璃

  新书成熟限量签名版正在热卖中

  微信公号@[天天成长研习社@Taoc]

  你的独家成长顾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