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孩子喜欢的方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用孩子喜欢的方式

2019-08-10 15:52: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孩子喜欢的方式

  用孩子喜欢方式

  文/赵元波

  最近一段时间,才上幼儿园儿子迷上了枪战片,不但在电视上看,看完电视后,还在下面模仿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持枪行走天下的大英雄为民除害。这不,我下班才一回家,把门一打开,小家伙就对我说:“举起手来,不许动!再不老实就开枪了!”敢情,我这是成了“劫匪”了,连自己的家都不让回了。这还不算,一回到家,就搞些打打杀杀的动作,弄得家里一刻也不得安宁

  这天到超市里面去,儿子一眼就看中了一把玩具枪,跟电视里面的极为相像,于是就站在那里不肯走了,那架势,不卖可不行,那么多人,儿子一旦任性起来,我可收不了场,说实在话,我还真有点不想给他买呢,那不是纵容他吗?可不买,既要能说服儿子,还要不能对他进行严厉批评,让他乖乖地跟你走,该怎么说呢?

  一时间,我也有些犯难了。

  我蹲下身子心平气和地说:“儿子,现在是和平年代,你在街上见谁肩上还挎着一把抢呢?和平年代是不能随便拥有枪支的,那样的话,大家见到你很不高兴的,也不会有人喜欢你的!”

  儿子虽然有些不愿意,可一听说挎枪会讨人不喜欢,就嘟哝着嘴说:“那我不买枪了,做个乖孩子!”

  孩子心灵纯朴作为大人,应该站在孩子的角度运用孩子喜欢的沟通方式去和他们沟通,做到寓教于乐,再顽皮的孩子也会转变过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用孩子喜欢的方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