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钓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钓鱼

2019-08-14 03:48:57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钓鱼

  钓鱼(588字)

  文/宋劲

  一中年汉子,周末总会司机送来这水库钓鱼,要回去时,还是同一司机来接他。

  一个周末,汉子钓了半天,却连个小虾米都没钓着。正当汉子掏出手机准备叫司机来接他的时候,不远处飘过来一叶扁舟。舟中坐有三位老者,其中一位对岸上的汉子喊道,水太浅了没鱼,即使钓上,也是小鱼。我们正要去深水区钓鱼,捎上你咋样?汉子一听,刚拨通的电话也挂了,好好好!那就先谢谢了。

  汉子上了他们的船,船直奔水库中央。这时,一名老者偷偷把船仓的一个活塞打开。过了一会,另一名老者大呼,不好了,船漏水了。

  刚抛下鱼饵的汉子大吃一惊,心中暗叫不好,自己可是个旱鸭子呀!三位可要救我啊。撑船的老者说,除非我们三个人同时出手,否则靠一个人之力根本救不了您不。求你们救救我,只要我能力所及,可以同时满足你们每人一个愿望。一位老者说,上次拆迁,我儿子发了几句牢骚,被乡派出所抓去一个多月了,你能将他放出?能,能,这个一定能,汉子急着说。另一个老者说,俺家前年的白条还没兑现,你能帮我给乡里说说给兑了?能,能,这个太能了,汉子看到了希望。最后一个老者说,俺家闺女承包的乡招待所饭堂,乡里领导签下的餐费近十万元,这个你也能帮说说给结了?汉子犹豫了,不是他解决不了,而是觉得这些问题都好像是冲自己来的,是不是?可这时他也没时间再想不去了。怎么?我这个愿望你实现不了吧!眼见水就把船淹没了,汉子只好硬着头皮说,能,能,能实现。

  汉子获救了,果不食言,三个老者的愿望都得以实现。

  其实,这事要怪只能怪汉子的司机,有一天,他无意中把乡长身份暴露了给附近的村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钓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