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运手帐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幸运手帐读后感精选10篇

2019-08-12 23:2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运手帐读后感精选10篇

  《幸运手帐》是一本由萌薇著作,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页数:16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幸运手帐》读后感(一):不止是一本工具书,更是一本人生逆袭指南

  在简书认识作者,是个很努力上进年轻妈妈。作者在这本书里分享自己对手帐从一无所知精通的整个过程,非常有借鉴意义。另外,最打动我的是,通过围观作者的分享,从开始用手帐规划生活开始,作者的生活已经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希望能像她一样精进,不服输,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也改善家人的生活。

  《幸运手帐》读后感(二):遇见幸运手帐

  今天收到了书,下午好好地读完了。收获很多,我一直在想自己的手帐如何去做得更好,这本书给了我一些启发。对于小白来说这本书完全可以作为入门模仿教程,从我们入坑,如何选择适合自己手帐本,还有手帐工具笔,胶带,便签等 作者都详细介绍了。我觉得最好的地方就是简笔画部分,因为自己也是画画手残,但是作者的方法可以让手残党也能动手画起来,简笔画不需要太写实,只要我们有想象力,就能给我们的手帐增添色彩,这个方法真的超级实用了。第三部分是介绍了手帐的类别,对于小白来说这个是很好的一个科普,作者将大部分的手帐类型做了归纳同时也给大家提供了做手帐的一些小技巧和排版小技巧,阅读手帐观影手帐等如何排版可以写什么 作者都详细地解答了,可以说非常实用。作者的手帐是偏向功能类型,对我来说有很多地方值得去借鉴,因为最近开始做BUJO,所以很多如何做规划的地方真的让我学到很多 。最后一部分简直就是我的救星,因为我总是拍不好照片,作者好详细得介绍了拍照如何构图和自己常用滤镜,我是立马去试了一下,真的提高了好几个level。想入坑的朋友真的可以选择这本作为自己的启蒙书 我强烈推荐给大家,幸运手帐,遇见你很幸运

  《幸运手帐》读后感(三):一页一世界 from word to world

  这是一本幸运手帐,幸运地有机会阅读了这本书。

  说实话,之前不认识萌薇,但是读完了解了手帐对她影响改变,甚至成为通往人生旅途转折点

  这本书或许可以叫《小白完全入门手册》,从写字的笔到成品展示,就像一位导师循序渐进,让你从小白到大师

  我之前做手帐,完全是被贴纸胶带的颜值吸引,然后胡乱一贴,兴趣过了就扔在一边,真正入坑是在去年。就像书中的分类一样,手帐不仅是日记,也可以是打卡,读书观影笔记,也可以是旅行记录,也可以是梦想许愿瓶,还可以是心灵鸡汤煲,健身减肥记录……只要你想,手账本就是你手中的世界。

  手帐不仅仅是贴纸胶带的随意组合,就像《幸运手帐》里给我们的创意灯泡,可以画简笔画,可以花式字体,可以创意边框,可以……只要你想,你的想象世界就在你的本子中。

  写手帐是幸运的,可以减压,可以get新技能,更幸运的是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手帐er,可以逛集市,可以撞击创意的火花,岂不美哉!

  《幸运手帐》读后感(四):幸运手帐

  昨天就收到了这么幸运手帐,看到书的名字就能感受到萌薇大大对手帐的理解,“幸运”!经过昨晚和今天的认真拜读,能够体会到手帐对作者的帮助,作者经过自己的不断探索建立了一个比较成熟完善的手帐体系,现在又通过这本书将这个经验传达给我们读者。这本书主要介绍了四个板块:手帐工具、手帐简笔画、手帐类别和手帐摄影。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手帐类别这一部分,因为我去年才入了手帐坑,算是一个手帐新手,我主要在日常使用手帐记录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和自己的感受,就像在校学生的日记一样,因此我主要重视手帐的记录功能。而在我品读手帐类别时,我发现其实我还有很多使用手帐的方式,手帐的功能不应该想我想象的那么狭隘合理地规划手帐的体系,在使用手帐前应该提前设计每一部份目标。每一个板块需要记什么内容,并持之以恒坚持下去,那么我相信我们一定也会像萌薇大大一样优秀,一样幸运!封面

  《幸运手帐》读后感(五):用手帐遇见更好的自己-《幸运手帐》读书笔记

  手帐是什么?在百度百科里,手帐的解释是指用于记事的本子。

  在日本,大部分人都会随身带着一个被称为“手账”的笔记本,随时随地掏出来翻翻看,或者在上面记些什么。手账不仅能提醒自己记着家人、朋友的生日和约会,还能安排每天的工作,很多人把它当做简短日记本

  本书的作者萌薇不仅是复古简约风手帐达人,还是美女作家设计师,新西兰杂志《PALMARY》的专栏作者简书、十点读书、慈怀读书会平台签约作者。她的设计作品多次入选设计年鉴。本书的作者向零基础的手帐儿介绍了自己如何从零基础到成为手帐达人的经历。在她分享的成长经历中,有很多的经验是值得我们去借鉴和参考的。

  作者萌薇告诉我们,手帐一定是功能第一,其次才是美观。一开始我们在挑选手帐本的时候,通过自己给手帐设定的记录方式就决定了它的功能。到底是阅读手帐、日常手帐、电影手帐、旅行手帐、梦想手帐还是读书笔记手帐呢?这些功能就决定了手帐本到底是什么样的形式。A5还是B6?空白还是方格

  作者建议一开始挑选的手帐最好是比较精致、比较贵的,因为越精致的东西容易让你坚持下去。

  书中提到一个故事。有一个人每天在旧报纸练习书法,很长的时间过去了,却没有成效,后来有人建议他在比较贵的纸张进行练习,没有想到短时间就有了效果

  回想我自己当初入坑玩手帐的时候,第一本手账本,我就给自己买了一本市价300多元的hobonichi,当时就是抱着这样的心理。300多元一本的本子,如果不用就太浪费了,所以自从买了hobonichi后,不管是拼贴、画水彩还是普通的写字记录,我的手账本就真的很少开过天窗。每次翻开我的手帐本,心理还是很庆幸当时挑选了这么贵的本子让我坚持下来。

  在这本书里,作者还介绍了如何写好一份读书笔记。从小到大,我们都写过很多的读书笔记,但效果却不是很好,那是因为我们只是单纯的去摘抄文中的句子,却没有能领悟到作者的想法。萌薇把她的读书手帐心得整理成为了3个步骤:写标题-做封面-摘抄+感悟,再配上一些小工具和胶带的使用,让读书笔记变得既美观又使用。

  最后作者还放出了一个彩蛋,那就是手帐的如何摆拍。

  很多小伙伴以为手帐就是默默的记录,图随便拍拍就好,但是赏心悦目的手帐照片会让自己在回看的时候心情愉快,也能影响周围的人。就像我们去逛街一样,让人赏心目的店总是会吸引人驻足拍照。手帐的摆拍也是一样,作者身为设计师,她用自己专业知识诉我们通过周围道具布置利用三角形构图、对角线构图、角落形构图和视觉中心构图能呈现出不一样的美感

  手帐是一个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精进的一种记录习惯,让我们遇见手帐,遇见更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