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予梦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予梦者

2019-08-15 07:50:09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予梦者

  中午小憩醒来,趁着假期的悠闲,看了一部电影,这部电影是黄秋生主演的《沦落人》。影片讲述的是两个沦落香港的最低下层的人的故事。男主角是中年男子梁昌荣因意外受伤肩部以下瘫痪后妻离子散,女主角是年轻菲佣Evelyn因为家庭原因,成为了一个寄人篱下的菲佣。通过四季的更迭,菲佣用自己摄影师梦想一步步点燃了在梁昌荣沉睡了很久的梦想的火花,从而彼此成就梦想的故事。

  故事讲述的真实感人。其中好几个桥段能让观者潸然泪下,因为他不经意间戳到了我们心里那最柔软地方。在影片中,梁昌荣是菲佣的予梦者,菲佣也是梁昌荣的予梦者。这也印证牛顿的第三定律——力的作用是相互的。给予也是一种特殊的力,它也是相互的。

  一直以来,我总认为我喜欢那些武侠影视作品。在武侠的江湖里,有淋漓尽致快意恩仇,有痛快的江湖厮杀,有缠绵悱恻儿女私情,有……看了这部电影我才明白,原来简单文艺片才是直击内心的那颗子弹

  生而为人,应该有梦想,不然咸鱼有什么区别。有了梦想,蓝天才蔚蓝,白云才悠悠。活着才有支柱。梦想是点燃生命的那一闪的火花,是黑暗灯笼中那豆灯光,照亮前路。梦想也是生命的灵魂,有了梦想干什么才有力量

  我们不但自己要有梦想,还要做一位予梦者。予梦者是点燃他人灵魂的人。我们都是善良的人,彼此成就才能让生命散发出更多的光亮,照亮自己,照亮别人,也照亮这个世界

  让我们都做一位予梦者,予自己,也予他人。予梦是灵魂与灵魂之间的尊重和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予梦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