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2019-08-19 07:39:5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昨天下午没课,我把手电脑带去了学校办公室的那台老电脑的运行速度不是一般的慢,因为要做继续教育试题,还是自己的电脑用着方便

  我们这个科室成员,属于老弱病残的那种,我是里面最年轻的,也是身体素质最差的一个,平时大家照顾比较多,这次做题还需要我先尝试。自从去年试题由开卷笔试改成网上提交,就把我们几个电脑盲给愁坏了,末了,还是麻烦年轻的同事帮忙才完成的。总不能年年都让人家给做题,这次说什么我也帮着大姐们完成这个对于我来说有些艰巨任务

  打开电脑,找到专技天下网,一步步按提示打开网页,还算顺利的打开试题,电脑开始自动计时,而那些题与我们似乎是从未谋面,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心不禁有些慌,这时,几位大姐也打开了手机上的题库,我们分工合作。我负责读题,她们负责在题库里找答案,我一只手握着鼠标,另一只手也在手机上翻找答案,“这个选A”“找到了!”办公室里此起彼伏都是惊喜声音不经意间的抬头,忍不住笑了起来,几位大姐因为花眼,为了尽快的找到答案,都把拿手机的胳膊伸出老远,头也向后仰着,每个人都是一幅聚精会神样子,生怕漏掉一个题,好在不一会试题就做完了,提交后竟然得了92分,大家那个高兴劲就甭提了。

  有了第一次的合作,我们休整片刻继续做题,有些重复题目几乎不用再看答案就能做出判断,第二套题也很快提交,94分,比第一次有了进步。因为有的同事没来,第二天,我又把电脑背去,她的密码试了多个都不对,大家都急得不得了,纷纷出主意启发她,最后终于打开了,96分,大家都轻松的笑了。

  尽管大家都瞅的眼睛发花,尽管背着电脑上下班不方便,但我们都为自己又学了一点知识高兴,更为还能帮助别人尽一点微薄之力而欣慰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应该就是这样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