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2016-07-13 23:03:32 作者:xinhuo 来源:xinhuo投稿 阅读:载入中…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2016年7月13日,今天早上的语文课我们的任课老师小学生们玩了几个趣味语文题。我觉得这样的教学方式既能增加语文课堂趣味,也能让枯燥乏味的语文课变得生动,更能充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让学生们在玩乐中学知识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课堂的最后,我们评讲了上一课堂布置作文。我发现孩子们大部分都很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并做得相当不错,只是在落款上有点小毛病。从他们的作文中,我可以看到我们的学生都是有梦想计划精灵,他们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并且不断地去寻找,去追求。只要有目标尚且明确,什么时候努力都不算晚。这些学生用汗水和努力充分地阐述了这句话的内涵,他们辛勤耕耘梦想的举动深深地拨动我们的心弦感动不已。

  下午,我们的心灵手巧的手工老师给小学生们上手工课,一进教室门就看到孩子殷切眼光。当听说老师们要教手工时,孩子们都兴高采烈跃跃欲试。在老师的带领下,小学生们经过折、翻、展、卷等步骤后,终于完成一朵美美哒的玫瑰花。让我们感动的是小学生们一完成就迫不及待地把玫瑰花送给他们的任课老师,并对老师说谢谢。那一刻,所有的辛苦都消失得一干二净,他们纯净笑脸可以涤荡尘世间一切的苦与伤。看到他们洋溢着幸福的笑脸的时候,我觉得什么都值了。或许,这就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真谛吧。

  撰文/心火实践队——陈艳

  摄影/林淑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