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美的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美的时光

2019-08-27 19:50:27 作者:李薇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最美的时光

  三下乡的十二天支教旅程即将结束孩子们呀,很荣幸能成为你们的班主任和英语老师,从一开始,两个班主任就在你们报名的地方等待着你们的到来,然后,你们成为了我的第一批学生,我带着你们到四班的教室,开始了属于我们的第一节课。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对你们比较严厉,但是,我对你们的关心帮助从不曾迟到,我关心着你们上第二课堂是否觉得适应,关心着你们上的每一节课是否开心,关心着你们每一天是否都有所收获

  无论是上午的课,还是下午第二课堂,我总会去巡班,目的不仅是为了协助小老师更好地教学,更是为了看到四班的孩子是不是有认真听讲,是否都有进步。希望你们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放学了,从学校把你们送回家,每一天,我都不会缺席。虽然外面的太阳很大,虽然路程可能有点远,但我还是想送你们回家。因为在回家的路上能和你们一起有说有笑回答你们略显幼稚问题。送你们到家门口时候,也还是会站在原地看着你们开门进去,我才放心转身离开,这一切也只为让你们能安全到家

  我原以为我会因为回家的时间越来越近而感到高兴,以为能从容地面离别。但我发现我不可以。虽然有时候会嫌弃学生们太调皮了,但到临别的时候总是会百般不舍。在总结班会上看到剪辑出来的视频眼泪很不自觉地从我的眼睛里冒出,为了不让学生看到我的眼泪,我很自觉地强忍着泪水,仰着头看天花板不让泪水往下流。在其它的班级里开总结班会的时候,有很多学生都哭了,看着她们哭的时候,我也会情不自禁,但是我真的不希望看到自己班的学生哭,也不想在学生面前哭,所以即使有很多想说的话要说,我都不会说出口。因为太煽情了,害怕看到学生哭,我会因为不舍得情绪失控跟着一起哭。

  孩子们啊,这是我第一次下乡,第一次当班主任,第一次因为你们的调皮觉得很烦恼,也是第一次觉得当老师也是一个不错选择,你们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纵然再多的不舍,时光也不能重来,你们能够并成为我十二天的学生,对我来说便是最美好事情

  愿你们一切安好努力学习,不忘初心。

  撰稿/李薇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美的时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