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蒜瓣就在皮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蒜瓣就在皮里

2019-09-02 10:41: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蒜瓣就在皮里

  蒜瓣就在皮里

  文/赵元波

  奶奶要做大蒜油,就拿出了几个大蒜来,让孩子和她在一块儿剥大蒜。孩子读小学,老是坐不住,沉不住气,静不下心来,学习起来,兴趣不浓,成绩总是上不去。

  一个大蒜摆在面前,奶奶掰了一瓣给孩子,自己也拿了一瓣,她们要来个剥大蒜比赛,看谁剥得多,谁剥得快,剥得好。

  孩子呢,一听说比赛,顿时来了兴趣,拿起蒜瓣就剥,蒜瓣可不是那么好剥的,才剥了一层皮,他就没有耐心了,那皮就像是故意和他作对一样,紧紧贴在大蒜上,这样的皮有好几层呢,像这样的话,什么时候才剥得完呢!他准备放弃了,不剥了。

  再看看奶奶,用指甲把蒜瓣的皮一层一层地剥掉,很是细心。这些皮呀,紧紧地贴蒜瓣上,谁剥起来都不是那么容易,奶奶耐心地剥,一层又一层,特别是最后一层皮贴得更紧,奶奶一点也不着急,只是在水里把大蒜轻轻一揉,这层皮就剥开了,一个光亮的蒜瓣儿就出现在了眼前,直到这时奶奶才把蒜瓣儿放在碗里。

  见孩子没有了兴致,奶奶说,剥大蒜就是这样,蒜瓣就在皮里,你得慢慢来,急不得,急了也不起作用,要耐下性子,坐得住冷板凳才行,不管是剥大蒜是这样,做别的事也是如此。

  孩子这下明白了:做事情,跟剥大蒜是一样的,一点又一点,耐心地做下去,积小的成功为大的成功,最终就能把一件事情做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蒜瓣就在皮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