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蝴蝶和蜜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蝴蝶和蜜蜂

2019-09-08 13:13:3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蝴蝶和蜜蜂

  蝴蝶蜜蜂

  文/赵元波

  春天来了,春暖花开,阳光明媚,花红草绿,各种花朵次第开放空气中有一股浓浓的花香味儿,引得各种昆虫前来踏花赏春。

  蝴蝶来了,蜜蜂来了。

  蝴蝶呢,就在花间飞来飞去,翩翩起舞,它呀,可不愿辜负大好春光,可是要及时行乐,时不我待错过了这姹紫嫣红的春季,就来不及了。

  蜜蜂呢,也在这花间一边歌唱一边在采花蜜,趁着这大好春光,得放开手脚大干一场呢。一天到晚,就在花丛和家之间忙忙碌碌,辛勤劳动。过了这个时间,就是想干也没有机会了,得抓紧些干才是,过了这个村就没了这个店。

  于是,蝴蝶和蜜蜂就在花间相遇了。花枝招展的蝴蝶最看不起蜜蜂了,面对这么美好的春光不懂得欣赏,一点审美力都没有,成天就知道忙里忙外,累个半死,图啥呢,真是个大傻瓜,一点生活情趣也没有,瞧瞧自己,活得那个逍遥,那个自在,这种日子,难得的很。

  蜜蜂呢,从蝴蝶鄙夷眼神里已经看出个名堂来了,它才不管别人的看法呢,它只相信奋斗不止,劳作不息,劳动最光荣,采花蜜才是自己的本分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就到了秋天,天气渐渐凉了起来。

  蝴蝶呢,已经饿了好几天了,哪还有力气跳舞呢!它呀,就是要跟蜜蜂要点吃的,蜜蜂呢,笑着对蝴蝶说:“现在怎么不跳舞了呢,那多自在呀!”蝴蝶一听这话,顿时晕了过去,想不到自己也会有这一天。

  有些时候,你嘲笑过的人,也许会有一天,你也会成为人家嘲笑的对象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蝴蝶和蜜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