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拼命也需自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拼命也需自律

2019-09-10 09:05:25 作者:下一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曾经一段时间到家后就开始加班加点的看各种各样教程,觉的每个教程说的都 可以提升自己,在不久的将来说不定哪一天就可用的上。只是白天一天忙的连喝水的机会都的见缝插针,下班到家基本上就八九点了,就是吃晚饭有时都没心思,更别说在学新东西时是全身心投入精力充沛了。

  绝大部分情况是,强睁着双眼硬撑到十一点半,看看时间,很晚了明早还要上班睡吧,关上电脑,带着对自我的满意进入梦乡。虽说第二天觉的睡眠不足工作注意力不集中,走神,有时还出小的差错,可自己却没有反省问题的在哪 ?

拼命也需自律

  后来的某一天,我又在那坐着神游世界一个朋友过来跟我说“象你这样就最基本的精神状态都保持不好,你觉的你熬夜的价值在哪里?在我看来你只不过是在作秀给自己看,没有点价值”

  下班后仔细琢磨反省了下,突然间觉的如梦方醒,想下最近的工作状态,却实有点是精力不足 ,一开始的时候自己是能扛得住,只是时间一长后每天总觉的头脑昏沉沉的,就边早晨起床也没觉精力充沛容光焕发,反而是头重脚轻的。

  我也真心相信,有好多的人下班充电,休息空隙学习,最初的意愿都是积极向上的,都想给自己在竞争当中多一些实力,都想让自己在这芸芸众生中更加优秀一些,都想给自己的生活早些实现财务上的自由

  只是朋友,要清楚所有的一切都要以身体健康基础,千万不能以身体健康代价

  人谁不想拼出个名堂,谁不想拼出个精彩人生,谁不向往更好更美的生活。只是,很多时候我们计算产值的方法出现偏差,误认为只要加班加点,不停的学习,忙忙碌碌,手脚不闲,就是朋友圈里最拼的那个人,这就是努力

  然而,你的这些付出与得到的相应回报正比吗?如果不是在我看来你的这种拼命努力只是自己安慰自己而已。

  现如今的社会竞争是相当激烈大家谁也不想落于人后,每一分每一秒都不想浪费。只是每天熬夜不等于努力,每天加班也不等于反革命人人需要努力,但不要茫干,不要做无用的功。精力充沛,身体健康的情况再去充电,学习本职以外的技能才会有真正的意义

  最后祝愿大家:

  在累时安心休息,精力旺盛努力拼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拼命也需自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