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成不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成不变

2019-09-15 07:55:57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成不变

  一成不变

  文/宋劲

  阿成,一会儿放学后咱俩下河捉鱼摸虾去。

  阿东,你刚才叫我什么?哦,不好意思,阿成,哦,不,是少爷

  这还差不多

  六十年多后,阿东的儿子阿坚成了局长,这次他回家乡精准扶贫,对象正是成了孤寡老人的阿成。

  成叔,这是我从城里给您带来的面条鸡蛋花生油。阿坚一边说一边替他找地方放下。阿成握着阿坚的手说,太感谢领导了。

  临走,阿坚掏出钱包,抽出几张百元大钞给阿成。阿成看着阿坚打开的钱包却迟迟没去接那钱。

  成叔,您咋了,快拿好呀!

  我问你,那相片上和你站一起的是谁?原来阿成见了阿坚打开那钱包后里面镶嵌那张合影

  还能是谁,我爸呗!

  你爸就是阿东?

  是啊。

  那你应该叫我老爷

  阿坚听了,笑比哭还难看,他隐约听过上辈曾说起自己爷爷曾在成叔爹的庄上做过长工。哦!对对对,论辈份我确实该叫您老爷了。

  阿成很高兴接过钱,这就对了

  在回去的路上,阿坚想,成叔沦落到今日,不能怪谁,要怪,只能怪他观念陈旧,不能与时俱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成不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