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集中精力地拿起要紧的事,心态平和地放下琐事缠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集中精力地拿起要紧的事,心态平和地放下琐事缠绕

2019-09-20 11:05:49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集中精力地拿起要紧的事,心态平和地放下琐事缠绕

  集中精力地拿起要紧的事,心态平和放下琐事缠绕

  近段时间以来,自己手头上的事比较多。我随单位抽调的部分人员一道,集中抓好近期党委中心理论学习计划起草,方案的制定,人员的分工等一套内容,每次学习后的新闻撰写和宣传报道工作。还要抓好自己本身业务上的网络在线学习教育管理,近期关于老干部下发的一份待遇调整的相关文件呈报,单位自身的起草并行文,下发红头文件,并在国庆前,抓好老干部相关待遇保障的及时到位。还要参加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由于近期天气冷热交替,家里面小孩子有点感冒,心中也有点担心。另外上班每天必办的事情,包括学习强国学习,登统计人员考勤,检查人员的在岗在位情况,并形成文字材料每天上报等等,弄得自己有点应接不暇忙乱了一整天头脑晕晕涨涨的,回到家中,还在思考着这些问题。以至于都有些失眠,本来睡得就晚,然后早上四点多钟就已经醒了,醒了之后再也睡不着,弄得有点神经衰弱心力憔悴,哎,我这是怎么了?

  想一想才知道,就是外界干扰太多,把自己致身于一个大杂烩的事物纷争之中,自己透支地在想、在做事情,当然感觉累了。我想到了一个解决方法,那就是要净化自己的心灵,想最紧要的事,别的事情先放一放,尽量减少外界的纷争对自己心灵的干扰,保持自己一个宁静的,平静心情认真努力地做好当下紧要的事情。

  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地拿起要紧的事,快速完成。我每天工作8个小时,精力和时间都有限,要在有限的时间精力内,完成好手中的事情,就是先集中精力地抓好最要紧的事情,保质保量地完成一件事,再完成好下一件事。同时积极发动下属,认真抓好工作分工,提出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标准要求,每人各负其职,认真做好自己手头上的一块事,有时因为时间紧,也出现加班加点的情况,这时,我身先士卒,工作在一线,并自掏腰包,给大家定好晚上的加餐,集中好精力,完成相关材料的撰写工作。最后把大家的成果合拢在一起,就形成了整套材料的初步工作。工作量就完成了一大半了,自己心中也踏实多了。

  心态平和地放下琐事缠绕。当然,琐事也是针对最要紧的事相对而言的。在工作头绪多,多项工作平行展开的情况下,抓好最紧要的事情先办,这时候其它的事情都是锁事,先不要去管它。这就是放下的艺术,很好说,但很难办需要自己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练就自己良好的拿起与放下的心态平衡。心态如同盛水的杯子,也是有一定的容量的,事情超过了容量,就会容不下而溢出来,时刻注意加入一些重要的事情进来,再抓紧时间完成这些事情,再继续加入,再继续完成,一直保持这个容器与水的平衡。把握住了这个平衡的艺术,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