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晓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晓梅

2019-10-03 07:31:3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晓梅

  毕业班送走了,但学生们一个个影像还时常萦绕脑海。虽然我是初四下学期开学三周后中途接班,但学生很快地接纳了我,并在三次模拟考试中都取得平均优秀率第一名的好成绩。我庆幸自己接了这个优秀班级接触了这么多优秀学生。

  晓梅是我的语文课代表,与她接触谈话的机会最多。中午她因家远不能回家,就在教室吃饭休息。我也因家远中午在校吃饭,她就经常来办公室向我探讨一些问题。比如她要我给她推荐一些经典名著新书,她说她没看过《红楼梦》,很想看,问我有吗?我说有,但马上中考了,不能看。她说:“老师,不会耽误我成绩的,借给我看看吧?电视剧里面的主题曲《枉凝眉》词写得多好啊!你会唱吗老师?”“我会呀。”我说,“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若说有奇缘,今生偏又遇着他……”我饱含深情地唱给她听,她惊奇的说:“老师,您该教音乐,您唱的真好,我深深感动了。您真是多才多艺。”

  她接着说:“老师,您刚接我们班的时候,我听别人说您教课并不怎么好,可一周下来,我们对您另眼相看了,不再怀疑您的能力了。现在眼看着咱班语文成绩直线上升,上您的课是引领我们在文学长廊鉴赏品味享受,不像是面临中考狠狠地榨取我们血淋淋成绩的逼命老师。我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喜欢语文课,都喜欢阅读写作。”“是啊,老师教的真是不怎么好,还请你们多提意见呢。”“不是不是,您真的教的很好,咱班全体学生有目共睹。”

  “谢谢你晓梅,你能把心里话告诉老师,这样信任老师,我感到很幸福。”我说。

  她还问到刘半农的诗《教我如何不想她》是爱情诗还是爱国诗,是不是赵元任谱曲后才在30年代青年学生知识分子中广为传唱,我一一回答了她。她还给我朗诵徐志摩的《再别康桥》,朗诵得很棒。

  最后我把《红楼梦诗词歌赋鉴赏》一书赠送给她,她激动地向我连鞠三躬,笑着一溜风似的跑了。

  想起这些情节,想起晓梅和八班的一个个学生,我会心的笑了。当老师能够被学生接纳理解认可,真的很幸福

  中考成绩快出来了吧,祝福晓梅和全体同学取得优异成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晓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