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比分数更重要的东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比分数更重要的东西

2019-10-04 08:45:56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比分数更重要的东西

  那天,月考成绩下来了,班级成绩让我大吃一惊,除《社会》外,其它科成绩均居下游。这是出乎意料的。看到同学们的试卷,心头怒火不禁熊熊燃烧,我咬牙切齿走进了教室。同学们似乎已经看到我的怒火,都静下来。我努力自己平静下来,但是话语中还是控制不住地带火气。我一个名字一个名字地点着,让他们自己来拿试卷。发完后,我说,这次咱们是怎么考的,很不好。接着我让他们都自己看看试卷,然后自己向老师说明错在哪里,原因是什么。过了几分钟,有的学生开始向我说明错误的原因……下课铃响了的时候数学老师周老师进来了,她手里拿着数学试卷,也是面带不快,她告诉我去开会,我就离开教室。

  真的,我很生气,心里很别扭,没想到,这次考的这样砸锅。所以,那一天,我想笑都笑不起来,可想而知,在教室里,我一直是面色凝重的,学生一直是战战兢兢的。

  昨天,看到李建立日记《老师,您消消气》:老师,不要再生气了,您消消气,这次我们没有考好,下次我们一定要努力。老师,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您就笑一笑吧……看到这里,我再也控制不住笑起来,泪水夺目而出。谁说我们的孩子不可爱,谁说我们教师可以因为分数这样对待他们。

  “教育,有比分数更重要东西”,忘记了这是在哪里看到的一句话。我无意责问今天的教育,我只是想用这句话来提醒自己,分数不能代表学生的全部,不要忘记了一个教师的责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