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疯狂学校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疯狂学校经典读后感10篇

2019-10-06 23:20: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疯狂学校经典读后感10篇

  《疯狂学校》是一本由【美】丹·古特曼 / 【美】吉姆·佩洛特 绘著作海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60,页数:8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疯狂学校》读后感(一):疯狂学校不枯燥!

  每当孩子下学的时候,我们都会问孩子,今天学校里发生了什么事情呀?今天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呀?今天学到了什么? 孩子有时候会兴高采烈的给我们讲一些他在学校里发生的有趣的事情。有时候会讲一些,令他生气难过的事情。孩子兴高采烈的讲着,有时让我感觉到孩子们世界真的很精彩。 《疯狂学校》系列是由美国知名儿童文学家丹.古特曼创作的。书中记录了孩子们,学校里发生的有趣事情。故事中的主人公形象生动鲜明可爱,受到了广大家长和孩子的欢迎。书中的插画是由美国知名儿童文学家吉姆.佩洛特绘制。有趣的情节、鲜明的人物个性、形象的插画,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让孩子们在阅读体会生活快乐,学校的乐趣

  《疯狂学校》读后感(二):找回我们孩子的天性

  文| 蓝云多多

  《疯狂学校》是美国丹·古特曼所写,美国吉姆·佩洛特绘图。我读的这本《疯狂学校:我们的奇怪午饭阿姨》是《疯狂学校》的系列之一。

  海豚出版社出版的这套《疯狂学校》书籍,《我们的奇怪午饭阿姨》是第一辑中的一个故事,另外还有九个故事,一定会再找出来读读。

  按照书的封面的出版计划后续还会出版第二辑,第三辑等,可以期待

  《我们的奇怪午饭阿姨》主要讲述了在艾拉蒙奇学校,以阿杰,瑞安,迈克尔,安娣,艾米莉等为首的学生,由于讨厌学校食堂饭菜,在午饭时间恶作剧,气走了女厨师麦库迪夫人

  校长卢克茨先生张贴了招聘启示,招聘到了一位新的女厨师拉兰奇小姐,法国厨师拉兰奇小姐有着怪怪的发音,引发了大家的新奇好奇

  《我们的奇怪午饭阿姨》整本书都是在轻松欢乐异想天开氛围开始结束,冒充“女厨师”的校长卢克茨先生,胆小,迷糊的老师戴西小姐,神秘嘉宾艾拉•蒙奇夫人,调皮的阿杰,老是担心掉牙的艾米莉等等。

  每个人性格,在艾拉蒙奇学校学生的心中已不再刻板,固化,显得那么生动,鲜活

  学生疯狂的想法,比如金字塔建造假想,上课时间应该与课外活动时间对调等。大人们疯狂的行径,校长扮演厨师,点子很多的拉兰奇小姐。

  在这样的欢乐,尊重的氛围中,孩子们的天性被充分彰显。与其给孩子报各种培训班,不如给他们一个轻松的环境,让他们把自己本质发挥到最好。

  这样的书,还是很期待英文与翻译双语本的面世,再有音频就更棒了!

  最后,正如拉兰奇小姐在土豆泥上写的字母WAWYE,她的真正含义是:

  you are what you eat

  人如其食

  《疯狂学校》读后感(三):拥有一个“疯狂”的童年,是每个孩子的愿望

  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童年是小草的芽儿,充满了生机;童年是早晨的太阳,充满了活力;童年是清雨水,充满了欢乐。”童年应该是人一生中最幸福、最轻松的一段时光,但是现在事实却恰恰相反,孩子们每天被沉重学业,被繁杂的课外班而压得死气沉沉,毫无生机,好似被剪了翅膀天使,不能飞翔,独自哀伤

  而拥有一个符合7.8岁孩子年龄心智需求的童年是每个孩子的愿望。有这样的一本书:书中的每个孩子都有天马行空想象,每一位老师、家长乃至校长都有着“疯狂”的举动,在这样的一所学校里,孩子们气走了刻板的女厨师,校长充当新的厨师,孩子们在讲解古埃及的社会课上对木乃伊理解令人啼笑皆非;孩子们想象着真正的新厨师是被校长锁在冰柜里而前往冰柜寻找新厨师却被锁在冰柜里,孩子的行为大胆,想象奇特却恰恰合乎那个年龄段的孩子。

  《疯狂学校》主要描写了阿杰,瑞安,安娣,艾米丽,迈克尔五个七八岁小朋友在学校里令人啼笑皆非 的趣事,书中的小朋友正是作者童年的缩影,更能了解朋友们心里所想与所热爱的,所以每个人物形象都幽默风趣,个性鲜明,语言特点都符合孩子的年龄。书中描写的孩子“讨厌吃蔬菜、讨厌上学”、“木乃伊是被人从鼻子里挖走了脑子”“尽职尽责的女厨师被孩子们认为是最差劲的女厨师”读来充满了喜感

  书中的阿杰聪明伶俐,却调皮捣蛋,对老师、同学做恶作剧,不喜欢读书,这样的一个孩子在现在家长得心里应该是一个十足的熊孩子,但是这才是一个7.8岁男孩子应该拥有的最初的本性绚丽的童年。

  这本书一共收录了11个有趣的小故事,以《我们奇怪的午饭阿姨》为主题展开描写。这是一所疯狂的学校,也是一所温馨的学校,学校里的教职员工都以自己的热情善良制造着疯狂与奇怪的行为,让孩子不再讨厌吃蔬菜,不再讨厌阅读,在看似疯狂的举动里学到知识养成好的习惯

  就像这本书封底上的一句话:用疯狂的故事,守护孩子唯一的童年。

  《疯狂学校》读后感(四):《疯狂学校》:让孩子的校园记忆不仅仅只有学习

  很多孩子上了小学之后,会问爸爸妈妈,为什么给自己报那么多课程班?每天在学校是学习,为什么回家后还是学习?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小学的生活渐渐被更多的学习充斥,校内的活动也越来越少,可是,对于还小的孩子来说,童年的生活如果只剩下学习,是不是很糟糕

  《疯狂学校》是走进孩子内心深处的一套图书,每一章节的故事看起来搞怪,却直戳孩子的实际问题,无论是觉得自己受约束,还是觉得自己抵触上学这件事,当孩子看了这套书后,会渐渐地发现,原来学校的生活还可以这样有趣,原来上学才是最美好的事情。

  作者丹·古特曼是美国著名的儿童读物作家,他创作出很多深受儿童喜欢的书,比如《会写作业机器》《竞选总统的孩子》《爱迪生之谜》等等,《疯狂学校》是他最为著名的作品,在这套书里,疯狂学校有着疯校长、笨班主任、怪图书管理员……每位教师看起来都那么的奇怪,然而,这样疯狂的学校却成为孩子最希望上的学校。很多时候,我们需要通过故事去了解孩子,去知道如何教育孩子,正如这本书的宣传语所说的那样:“用疯狂的故事,解读教育的真谛”。

  《疯狂学校》第一辑的第一本是《我们的奇怪午饭阿姨》,这本书由11个小故事组成,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尝尝豌豆吧》这个小故事。

  很多孩子长大后会有挑食的坏习惯,喜欢吃的东西就会多吃,不需要吃的东西碰都不太想碰,那到底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在《尝尝豌豆吧》故事中,奇怪的拉兰奇小姐为了让阿杰吃豌豆,竟然唱起了歌,阿杰觉得很难听,可是没想到拉兰奇小姐的影响力很大,让整个食堂的人都开始唱这首无聊的豌豆歌,拉兰奇小姐说如果阿杰吃一粒豌豆,就会告诉阿杰YAWYE是什么意思,要知道,这个词语的意思,拉兰奇小姐可是怎么都不愿意说出来的。好奇心驱使,阿杰真的吃了豌豆,并得知YAWYE的意思就是人如其食。拉兰奇小姐解释说:“如果你吃优质、健康食物,就会成为一个优质、健康的人。如果吃垃圾食物,那么……”

  尽管这个故事很短,不过,也确实让阿杰了解到挑食的坏处,也慢慢开始接受吃豌豆这件事。的确,拉兰奇小姐作为他们的午饭阿姨,看起来是挺让人讨厌的,会逼着孩子做一些事情,可是反过来想想,奇怪的阿姨做的难道不对吗?至少她所希望和讲述的教育意义对孩子来说,是受益匪浅的。

  《尝尝豌豆吧》只是《疯狂学校》这本书中的一小部分,《疯狂学校》的每一个故事,在让孩子爱上阅读的同时,更爱上上学,懂得规矩,生活的法则

  《疯狂学校》读后感(五):爱上午餐,就这么简单

  自从看《哈利波特》后,迷上了译者马爱农,这次看到马爱农全本翻译的《疯狂学校》,就立刻入手。这套书,共十册。昨天和孩子一起享阅了其中的《我们的奇怪午饭阿姨》这本。

  民以食为天。无论孩子上幼儿园,还是上学,午饭都是要在学校食堂解决,那么午饭就是一个很关键,且很重要的事。可见作者丹古特曼非常会抓主题。这一本所讲的故事,既是孩子关心的,同样也是家长所关心的。

  故事是以第一人称阿杰的视角展开,通过他的眼睛,让我们看到他和朋友们在学校大饭堂里所发生事情。因为麦库迪女厨师不干了,艾拉蒙奇学校来了新的女厨师拉兰奇小姐。戴西小姐说因为学校被评为本地区整洁的学校,下周会有艾拉蒙奇来为他人发奖。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孩子的想象力无处不在。大饭堂里,迈克尔把勺子放在鼻子上,装海豹。确实不错,好像我们很多大人曾经筷子放在鼻子上,保持平衡不掉来,所以我们要理解孩子这种行为。但是孩子比我们会玩,他们会想象。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的课程。有算术社会学和DEAR。很好奇他们的DEAR,原来是DROP EVERYTHING AND READ,是放下一切来阅读,有点像咱们的课外阅读。而社会学,学习金字塔和古埃及知识,有点像我们的历史课。

  常常听说孩子挑食,却没有听说大人挑食。原因很简单,因为大人只买自己喜欢吃的。在大饭堂吃饭,可没法挑。瑞安不喜欢吃蔬菜,阿杰不喜欢吃胡萝卜等等。

  任何东西都是可以玩的。这个观点非常孩子化。对孩子而言,哪怕是在大饭堂,他们都能玩起来。阿杰用吸管包装纸去射安娣扬格,哪怕是大人摔倒,他们都能乐半天。

  规则无处不在。厨师的围裙上写着:吃午饭,不打架。大饭堂有一个交通信号灯绿灯亮,学生可以说话;黄灯亮,可以小声说话;红灯亮,就必须安安静静。

  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丹古特曼,只能说是作者太懂孩子内心,这写出了所有孩子的心声插图是美国的吉姆佩洛特,人物夸张的动作趣味十足的表现出孩子的内心活动。

  在书的最后,有二维码,可以扫码听音频,简直太贴心啦。

  爱挑食,不吃饭,来疯狂学校,爱上午餐,就这么简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