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夜 无月可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今夜 无月可赏

2019-10-09 09:28:20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夜 无月可赏

  没想到,今年的中秋节秋雨绵绵。今夜,无月可赏。

  在孩子奶奶家吃过晚饭,将近八点钟。老公开车带着女儿前面走了 ,我骑着电动车走在大街上。

  今夜的街上,难得地安静。没有了白天的车水马龙,没有了往日噪杂喧闹声音空气漂浮汽油味和各种杂味儿也一下消失了。空气清爽不得了,深吸一口,全身轻松

  是中秋节的缘故,让大街静下来。柏油路面水亮亮的,反着白光路灯昏昏黄黄,像瞌睡人的眼。望一望平日喧嚣的娱乐广场,竟然也是静得出奇,只有楼顶霓虹灯寂寞闪烁。于是,我索性减慢了速度,让心也随着这一切沉寂下来。

  想到一篇文章《早晨,你好》,作者说,在早晨,你是大街的主人,想怎样走就怎么样走。而在今夜,我突然也有那种感觉。看着千家万户窗子里的灯光,听着偶尔的鞭炮声传来,还有在路灯下我瘦瘦的身影,我觉得,我正在享受着大街主人的滋味

  哦,前面不远处还有一位主人呢——一位中年妇女,守着一车的水果,还有几根甘蔗架在地上。这个时候还没有回家,难道不知道今天是家家团圆的中秋夜吗?这个时候谁还会买东西可能,她想再等一等,多卖一些吧,也许,她在等,等她的家人来接她……

  夜,安静,秋虫啁啾,清脆响亮的声音进入我的耳朵,顿觉亲切,仿佛回到童年老家。老家,中秋夜,皎洁的月光照在院子里,到处明亮亮的。饭桌上摆满了各种点心,还有圆圆的月饼,我们吃着月饼,看着月亮,伴着秋虫的琴声,听奶奶讲《嫦娥奔月》的故事……多少年过去了,如今,我已为人之母,也经常给女儿讲《嫦娥奔月》的故事,但她对月亮已没有太多的记忆了。

  而我,对中秋节,对月亮却独有情钟。今夜,无月可赏,但心境依然恬淡,一如那轮皓月当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今夜 无月可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