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高

2019-10-10 07:08:57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高

  又是繁忙劳累的一天。累过了头,往往睡不着觉,连续两天都是这样,无奈之下,起身打开电脑,敲下以下的文字

  今天下午一点钟,斯琴文娴就给我来电话了,说是再有20分钟就到我家了。我说昨天累了一天,就在家里休息吧,不要来了,剩下的活明天再干吧。她说早干完心里早敞亮,有活堆在那里都吃不好饭,睡不下觉。我犟不过她,只好按她的意见办,本想美美地睡一觉,也睡不成了,加上刚吃过饭,一点精神都没有,头还有些痛。

  20分钟后,斯琴文娴真的来了,手里拿着刚买的新拖把新笤笆,还带来了一位四十一二岁左右的高个男人。我立时愣在那儿,斯琴文娴赶忙给我介绍:“张老师,这是我的邻居小高,人既实在善良又会干活,我搬家时全靠他。我今天把他领来就是让他擦擦玻璃什么的,他是出租车司机,忙得很,我一给他说到这里给我老师帮忙,他一口就答应了,放着钱不去挣,多好的人啊!”我打量着小高,皮肤白净瓜子脸,斯文中带着忠厚。我感动地对他说:“太麻烦您了。”“不客气老师。”他说。

  小高确实是个会干活的人,他首先把前后阳台打扫干净,用拖把拖了,然后才擦玻璃擦阳台,他带来了擦汽车用的专用抹布,怪不得擦后玻璃透明的干净,一尘不染。最后拆卸清洗修理安装了四个纱窗。我本以为纱窗是黑的呢,可清洗之后才知道白色了。晚饭后,他又把地面全部拖了一遍,才说要回去。我给他三百元的工钱,他说斯琴文娴已经给过他了,我就把钱转给斯琴文娴,她无论如何都不要。她说小高干了五个多小时的活,只收了100元钱,要在外跑出租,能挣六七百元呢。我相信她的话是真的。小高说:“人不能光图钱,人与人之间互相帮忙是应该的,谁不用谁?深情厚谊重要。”听斯琴文娴说小高帮她搬家,干了两整天,直到东西就位,卫生打扫干净才离开,只收了200元的工钱,这样的好人到哪里去找!

  斯琴把厨房油盐酱醋锅碗瓢盆合理归位叮嘱我用完后放在壁橱里,不要放在外面,那样厨房太乱了,也不卫生雅观。我太佩服她了。

  家里整个大变样了,儿子回来高兴的直夸我们能干,又告诉我不要累着,身体比搞卫生更重要。我说我没大干,多亏了斯琴文娴和小高师傅

  “ 他们真是好人啊!越是下层劳动人民,就越有善良心同情之心。”儿子感慨的说。

  儿子说的很对,斯琴文娴,小高,乃至广大的劳动人民,都具有朴素阶级感情人性中最美好纯洁神圣的东西,我由衷地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