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结婚还有其他原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结婚还有其他原因

2019-11-01 09:12:24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结婚还有其他原因

  结婚还有其他原因(592字)

  文/宋劲

  牛二工作几年后,邻居王婆见他还没对象,就热心为他介绍女朋友

  “牛二,咱小区值班那李老头有个女儿叫阿倩,面容身材好看,还是棉纺厂正式职工,你同意和她见面吗?”王婆问他。

  “算了吧,她长得那么漂亮,像我这条件,她哪里会要我。”牛二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

  几个月后。

  “牛二,俺老伴单位分配来一个农村考进城里的研究生叫阿苹的,如今她还待字闺中,我看她挺适合你的,要不我帮你们牵一下这条红线?”王婆又问他。

  “还是算了吧,她学历高,就算以后成了,也很难拴住她。”牛二一声叹息,显得很自卑

  一年后。

  “牛二,身材好你不要,学历高你也不要,好,这次我就介绍一个我朋友认识女孩叫阿桂的给你,听说她不仅长得胖,还暂时没工作。这次我看你还说什么?”王婆将他一军。

  牛二听了很不好意思,那些话自己确实说过。但说实在话,再差条件的人也有追求女子的心。如今被王婆这么一迫,又觉得没了退路,只好说:“那就试试呗。”

  没想到一年后升任科长的牛二竟然要娶阿桂为妻了。王婆听说阿桂减了肥后,人变得漂亮了,而且还找到了一份好工作。

  一天,她在路上碰到牛二,笑他说:“哈哈,你还不是看上人家减肥后漂亮了,还找到一份好工作,才想到要和人家结婚?”

  牛二说:“错了。我和她一接触,她就爱上了我。”

  “如果你真的不喜欢她,完全可以在那个时候提出呀!”

  “可那时我已经没有回头路可走了呀!”

  “哦,我明白了,你一定是搞大了人家的肚子吧!”王婆一脸坏笑着说。

  “不是这样的,而是她爱上我不久,她爸就调任我们的局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结婚还有其他原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