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

2019-10-31 09:22:22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

  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

  自己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每天的生活已经是朝九晚五的工作标准要求,每天往返于工作和家庭的两点一线式的固定模式,尽管每天都是这样平淡平凡内心思想已经从开始不安到现在的随遇而安,再到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理性客观的扑街周围的人和事。我想“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这句话应该适用于我们大多数人,适合大多数人的工作和生活,也适合大多数人的婚姻和家庭。

  平淡是生活中永远元素。无论从历史社会,再到个体的人都是一样的,历史上的改朝换代刀光剑影,在历史的长河中都是沧海一粟,相对来讲,时间都是极其短暂的,其余的时间都是和平和平静下的生活。再看当前的社会中,由于自媒体相对发达,不说在全国,就是在全球,有一点风吹草动事情,马上就会占据各大媒体新闻消息版面,拿着手机就可以足不出户的看到全球的种咱消息和资料,所有能够对社会的整体命运有所改变推动的新闻,那些边边角角、猎奇八封的新闻不算数,一般还是少之又少,更多的还是你我他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只能做为茶余饭后谈话的聊资罢了。

  坚守和保持总是很困难。我们常讲,打江山容易江山难,对于个体来说又何尝不是如此。一个人年轻时候通过自身的努力,加上外在环境影响,多多少少都能掌握在社会上立足的本领和生存的本钱,这是在打拼过程形成的一个起点。但是在这个起点上想要保持住,甚至想要再上一层楼,很难。相对成功的人在相对的高度,能够保持住前任的施政纲领不变,确保当地的平安和自己本身的平安,为当地的繁荣富强在努力执政,在位的五到十年时间,也不容易。再看我们普通的个体,通过自身努力到了一个单位后,扎扎实实、勤勤肯肯一段时间容易,但是要几十年如一日的生活和工作,就需要经历很多人和事,也要不断地历练自己的内心,提高自己的本领才行。

  我的一位表弟小张,在自己的努力下,到了中国南车集团上班,还是行政编,在办公室工作,一度成为我们整个家族骄傲。几年后,由于种种原因,他被这个单位淘汰了,现在三十多岁,真是人不人,鬼不鬼的,躲着家人,到沿海打工去了。这是守不住成果真实体现

  要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想要守住已经不容易了,但是人要往高处走,就必须要立足本职岗位,力争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本职工作是个人施展能力舞台,是个人实现自身人生价值的最重要载体,退一步说,也是提高自己生活福利待遇的最佳方法。在工作中,通过自身的努力,几十年的工作,人总得有一定的成长和进步吧。但是最终能到哪一步,还是要综合各种因素才行,但是个人的努力是占最大比例成份。因此,自己要端正好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不断在工作中积累经验,不断完成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