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谎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没有谎言

2019-11-05 07:15:12 作者:我我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谎言

  “许染,你知道么?张廷入狱了!”宋佳佳拽着我的手急切说道

  哐当一声响,手中的杯子掉在了地上。我有点茫然无措下意识的伸出手去捡地上的玻璃碎片

  “嘶~”碎片割破手指,一滴殷红的血滴落在玻璃碎渣上,又慢慢渗入到每一个间隙中,我看着地上的血红,发现有种别样的美。

  “染染,你没事儿吧?”宋佳佳看着神情呆滞的我,有点吓到了。

  我回过神来,摇着她的肩膀问道:“你说他怎么了?你一定是在骗我!对,你肯定是在和我开玩笑的!”我的情绪有点激动,一次又一次的谎言背叛,早已经让我麻木

  “许染!你清醒点,别再自欺欺人了好不好!”宋佳佳握住我受伤的手,冲我吼道。

  我捂着胸口,痛,心太痛了,那是一种撕裂皮肉的痛。

  我知道佳佳没有骗我,但我还是不愿相信,因为昨天他才答应过我,他会改,他会娶我,他还许诺我要带我去布拉格,去看浮尔塔瓦河。

  可为什么过了一天就变成这样了呢?

  为什么!?

  我蜷缩在她怀里,捂着胸口,心痛不能自已

  “染染,放手吧,别再执迷不悟了。那个男人不值得的,听我的,咱放手好不好?。”闺蜜佳佳看着我这个样子心疼极了,抱着我一遍又一遍的安慰我。

  而我又何尝不想呢?只是那种爱早已深入骨髓,就像烟瘾一样,会时不时的发作,抓挠抓着我的心脏,让我难受,甚至生不如死。

  ……

  “染染,以后你嫁给我好不好?我会带你去布拉格,然后在那里为你举办一场浪漫婚礼。我们还会有自己孩子,有男孩也有女孩,我们一家四口就定居在布拉格……”张廷揽着我像往常一样在我耳边呢喃,像呓语,又像一场美好的不愿醒来的梦。

  “……好”我哭着回答

  睁开眼,枕头早已湿了一片,身边没有任何人,而闺蜜在我情绪稳定后也已经离开

  透过窗口洒进来的点点月光,我抬头看了看床头闹钟,凌晨三点。

  时间还早,但我却毫无睡意。我抱着膝盖坐在床上,看着窗外的车水马龙,还有两个时辰天就亮了,天亮后我就可以见到你了。

  今天闺蜜在我的苦苦哀求下,终于答应要带我去看你,只是希望这是我最后一次再见你。

  四年1440天,或许会使我忘了当初的伤痛,而我的生活也会慢慢回到正轨,从此以后我的生命中再没有那个叫张廷的男人。

  我叫许染,今年23岁,刚大学毕业。在我19岁也既是大一时,认识了一个叫张廷的男生

  当时的他,戴着耳钉穿着破洞牛仔裤搭配黑色T恤衫,就如同电影里走出来的古惑仔,痞帅痞帅的。

  他的为人也如同他的穿搭风格一样,风流不羁。在他第一次走进我的生命里时,我就已经沦陷了,无法克制喜欢上了他。

  可这种没有安全感爱情往往都是没有保质期的,而我也早该知道的。

  大学四年,我一直跟在他的身后,像个小丑一般。

  张廷换女友速度堪比神速,最长也不过两个月,而我算是最长的了。可他的每一任女友都知道我不过是个备胎而已,包括我的闺蜜佳佳。

  她曾不止一次劝过我分手,心不能太软,要拒绝,他不过是在玩弄你的真心而已。

  可每一次当我狠下心来要和他摊牌时,张廷都知道该如何拿捏我的软肋,迫使我回心转意。所以我一次次的相信到最后都换来一次又一次的背叛。

  或许我是习惯了吧,我想。

  习惯了他一次次的哄骗,习惯了他在身边的感觉,习惯了他那张痞帅的脸,亦习惯了他身上留下的淡淡烟草味道……习惯真是一个可怕东西

  他最后一次说对不起,想求得我的原谅是在监狱

  那时我和闺蜜一起去看他,顺便和他做个了结。闺蜜怕我再心软,于是全程都紧紧跟着我,生怕我再次反悔。

  怎么会呢?在他一次又一次的背叛之后我是应该对他死心的,但那时我又确实是心存侥幸的,想着他有一天会浪子回头,会看到我的好,和我一直以来的坚持。可当我知道她是为了一个有夫之妇的女人铤而走险后,我才彻彻底底对他死心,可能心在那一刻就死了吧。

  两人见面,相顾无言。

  他还是那样帅,只是脸上多了些许胡茬,多了一份沧桑,这让他看起来竟有种成熟美。他的脸确实有足够资格同性嫉妒,但我现在再次望着他的脸时,心态竟十分平静,没有爱,亦没有恨。

  闺蜜见我不说话,以为我又要后悔,于是使劲拉了拉我的衣服。我扭过头拍了拍她的手以示安慰,闺蜜这才罢休,但还是一脸担忧的看着我。

  许久,还是我率先打破沉静“你,最近好吗?”语气平静,没有丝毫波澜,就好像是在叙述一件无关紧要事情一样。

  “还好,你呢?”张廷看着我的眼同样的问道。

  “我要走了”我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告诉他我要离开了。以他的聪明,他肯定明白我的意思

  “染染,你真的要走么,你想好了?”他的情绪终于有了起伏,带点忧虑悲伤,一双眼直直的望着我,迫切的想从我的眼里找到一丝一毫说谎的痕迹

  可我的眼睛没有任何躲闪,就那样毫无顾忌的迎视他。

  这一次既然我决定离开了,就绝不会反悔。因为我知道,许染,你真的该死心了。

  我拉着闺蜜的手,转身离去

  刚走了两步就听到“这一生我做了太多错事,但唯有一件事儿我从未后悔,那就是爱上你!”张廷在我后面大喊。

  我的脚步只是顿了顿,并没有停留。

  出了监狱,我摸了摸脸,已经湿了。

  闺蜜问我,你恨他么?

  或许吧,可能是带着点恨的,但已经无爱了。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哀莫过于心死。

  我抬头看天,今天的天还不错,阳光明媚,微风和畅。我揉了揉生涩的眼睛,转身看了一眼紧闭的铁门,没有任何留恋的转身离开。

  四月已经接近尾声,五月应该是一个新的开始。许染,你应该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对自己承诺道。

  六月,我一个人踏上了去布拉格的旅程,去兑现我对自己许下的承诺。

  我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来自愈,坐在飞机上看着天边的云卷云舒,我按着胸口,可能那里已经结痂了,但时不时的还会抽痛。

  不过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张爱玲不是说过么“忘记一个人的最好办法就是时间和新欢。”所以啊,我会用一生的时间去忘记你的。

  我独自走在布拉格的大街小巷,穿过人潮,来到了伏尔塔瓦河畔。看着波光粼粼的河面,我想起了一段话:

  或许有一天失恋的你独自去布拉格旅行,坐在白雾袅袅的伏尔塔瓦河边,看金色光线洒满布拉格错落红色房顶,听着街角艺人演奏那首美丽曲子

  小提琴滑奏拨动教堂玻璃窗

  光游弋而上

  小木偶 十二点心

  玛利亚的壁画

  藏满你一眼望不穿的殇

  天堂泪滴

  淌下圣域的光

  施舍世人一段粉色忧伤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有谎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