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牛厂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牛厂长

2019-11-06 09:23:13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牛厂长

 

  牛厂长(529字)

  文/宋劲

  吾州日化厂原来只有东西两个门,厂区扩建后又增设了南北两个门。门卫也由8人增加到16人。

  年终了,厂里各种评优满天飞。以前门卫人少,评优名额合并到厂保洁组。可是什么优秀啊、先进啥的,年年都让保洁组的拿了去。今年,门卫人员多了,厂里决定评优名额不再和保洁组合并。

  无记名投票结果出来,羊三获票数最多,而牛二却倒数第一。不久获奖人员名单张榜公布,每个部门的先进人员无不例外是获选票最多那位,而唯独门卫岗中的先进,却让获奖票数最少的牛二夺去。

  碰巧厂长也姓牛,几乎每个职工都在嘀咕:“皇亲国戚”,不给他给谁?不久,牛二又被提拨为门卫岗班长。职工中有些人再也忍不住了,到处在传:牛厂长任人唯亲……

  厂办主任觉得这样传下去对厂长不利,而且他还听说局里准备派个调研小组下来就此事要做个深入调查。于是他对厂长说:“这牛二的任命是不是缓一缓?”牛厂长牛气冲天:“你懂个屁!”

  不久,局调研组一高两矮三人来到厂长办公室。高个子对牛厂长说:“听说你这次对牛二的任命激起了厂内不少职工的不满,这事,你咋看?”

  牛厂长喝了一口茶了润喉,慢条斯理地说:“作为门卫,得票多意味着什么?老好人可能对某些人挟带物品出厂也睁只眼闭只眼;而得票少那位呢?不讲私情,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如果让你坐我这位置,你是用牛二还是羊三呢?”

  调研组的人听了,面面相觑,正如张飞穿针:大眼望小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牛厂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