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让他下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让他下岗

2019-11-10 08:21:32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让他下岗

  不让他下岗(509字)

  文/宋劲

  羊三是个品学兼优学生,可最近班主任老师发觉他上课总开小差。

  “羊三,下午放学了等我一下。”郝老师下课后交代。放学了,羊三果然在校门口等着郝老师。

  “上车吧!”郝老师骑的摩托车停在他身边。

  “老师,你要带我去哪?”羊三怯怯说。

  “送你回家,顺便对你做个家访。”

  郝老师搭着羊三很快到了他家。“爹,郝老师来俺家了。”车刚到家门口,羊三一骨碌下来跑了进去。他爹出来把郝老师让进屋来。郝老师接过他娘递上的茶,对他爹说:“最近你家是不是发生什么状况?羊三的成绩突然下降,注意力分散!”

  “这小子。不过,也难怪他,可能是我把自己将要下岗的事告诉他娘时让他听到了……”接着他又把自己即将下岗的原因一五一十的告诉了郝老师。

  “你不会下岗的,我跟你领导说说。”

  “这样不合适吧?”

  “没事,我教过他儿子,这份薄脸他还是会给的。”

  第二天,郝老师好像也没去找什么领导,而是照样上他的课。他发现羊三专心多了。

  “同学们,今天教你们写信……”快下课了,他又说,“经常写信是提高作文能力有效方法,以后你们要记住多给亲人朋友、同学写信,谁要寄信了可以来我这领邮票,多写的,我还额外有奖。

  一年后,羊三爹还在原来单位正常上班。由于这一辖区信件明显增多,领导打消了让他下岗的念头

  其实羊三爹是一名信件收集投递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让他下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