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注意注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注意注意

2019-11-12 09:55:1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注意注意

 

  下午,我们一群语文老师正在开会,忽然大队辅导员来了,急匆匆地说:我有个通知,很紧急,姚书记要来我们社区考察,刚才接到社区通知,所以我现在来通知班主任放学后让孩子立即回家,不准在学校附近逗留,不准在小区打闹……

  乖乖,市委书记来了,果然不一样啊!

  她接着说:局里书记打电话来了,也强调了,不要让孩子们……

  我忽然觉得孩子们在他们眼里就是那么可恶,又是惹事的根源一般。

  脑里忽然想起古时候大官走到哪里鸣锣开道,而今,依旧啊,只是换了另外的方式而已。我想居民们一定也被通知了,没有事不要出来瞎晃了,书记来了!连卖菜的也赶紧消失,姚书记看见你们多么不雅?水果摊赶紧收了吧,姚书记反正也不会在你们那里买东西。……

  我想这要是书记的本意的话,他还有这个说什么执政为民吗?有资格说什么民生大事吗?或许是下面的人揣摩领导意思而擅自作出的决定也未可知呢!

  或者,都通知过了,所以社区里会格外安静,都回家呆着,别出来。

  一个孩子在自家楼下玩耍的权利都被剥夺了吗?一个平头百姓过日子形态不能被书记看见吗?什么教育啊?奴性思想,从小培养吗?

  我心情复杂地到了教室,只是告诉孩子们表现好点,安全地回家,要做到:入虚室,如有人,就可以了。不要做两面派。因为我们表现好是给自己的心看的,也是对自己的要求。其余的话,我说不出口。谄媚,为了给领导看我们这个小区多么美好,一个吵闹的孩子都没有?一个闲散的居民都没有?什么意思?

  教育,在这样的夹缝中能够追求什么呢?生命化教育,在这样的要求背后,是无论如何都缺乏社会基础的,但愿此事以后不再有了。

  因为我只希望,不论谁都能够如常地生活,如常地学习,我们的社会才会是常态

  无语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注意注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