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纸条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纸条的故事

2019-11-16 09:44:52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纸条的故事

  去年,我在上课时发现学生的手老是在课桌下面乱动,看得出,他的眼睛黑板,心却不在此,他的手在下面找寻什么。我感到纳闷,便走下讲台,问他桌洞里有什么,顺便往里面瞧。我看到一张很细的纸条。我拿出来,放在口袋里。下课后,那学生直紧跟在我身后,说:“老师,是我不对,我一定要好好听课。”我知道,那纸条有很大的秘密,所以他如此用心。我说:“放心,你的纸条秘密我不会告诉任何人。”他还是不肯走,非要拿回证据不可。这孩子好话一堆,我把纸条还给他,他千恩万谢。我笑,这青春期的少年

  也是去年上课时,我走到一个学生身边,本没有注意他,是他自己“做贼心虚”的缘故吧,从他的手里竟然滚出了一个纸团,正好落到我的脚下,我顺手捡起来,放在口袋里,就当没有发生这件事似的。下课后,我打开纸团,发现这是给老师编的打油诗。有点损。我把他叫出来,问他上面是什么意思。他说:“老师,我绝对不是说你。”我说:“你说谁也不行,老师辛辛苦苦教你半天,还要挨你数落,你对吗?再者说了,人无完人,的确,老师也有缺点,你也要体谅老师,或者给老师指出来,像你这样背地里说老师,不仁不义,你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不知道我的话他是否听得进去,但那张纸条我放进备课夹中,至今还在,并且谁也没有说。有时候,看一看,就想:这孩子如果引导好了应该是个才。

  一天,我正在讲习题。此时,王晴迅速回头传给后位的杨勇一张纸条,但立刻被我发现了。我断定那是一张写有秘密的纸条,因为杨勇慌里慌张地放到书下面,还用手往里面掖。我走过去,把那张纸条拿出来。不过出乎意料,上面写了放假期间各科的作业。我吧纸条放进口袋,告诉他上课要专心听讲。没想到这一小插曲却在班里引起了热烈反应空气变得空前的兴奋异乎寻常。学生都惊奇地看着他俩,似乎能从中看出某种端倪。甚至,后面的石林同学忘乎所以地笑,带着某种深意,用研究眼光看着他们,仿佛一下子在本班找到了版本

  我立刻意识到自己已制造了某种麻烦。因为,这几天,一种不好风气校园流传,而中学生对这很敏感

  我走近石林,拿出那张纸条,问他:“你想知道什么?我告诉你,是明天放假的作业。你要不要看看?”石林低下头。我顺势把纸条还给杨勇。继续上课。

  后来,我想,多亏当着大家的面,把它交代清楚消除误解,否则,不知要引起怎样的轩然大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纸条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