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阴阳两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阴阳两隔

2019-11-18 05:54:45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阴阳两隔

  阴阳两隔(500字)

  文/宋劲

  羊三人到中年却死于车祸,下葬不久又到了清明白发亲娘领着他的媳妇和一双儿女前来祭拜。

  羊三虽然入土,但他的灵魂却飘浮在坟上空,而且能感知到前来祭拜人的心中所想。

  老娘来到他坟前,忙着摆祭品,摆好后又在坟周围拨杂草

  还在读高三儿子先上香,羊三感知到他当下所想:“爸保佑我,今年考上大学;读完大学能顺利拿到文凭;出来工作后能做官。”

  接着是刚参加工作的女儿前来上香,羊三感知到她当下所想:“爸保佑我,青春常驻;尽快找个高富帅结婚后生儿子,母凭子贵。”

  第三个是刚守寡的媳妇上香,羊三感知到她当下所想:“哈哈,一身轻松了;以前我老早就想跟初恋私奔了,一年后可有机会和他光明正大结婚了;死鬼,别怪我绝情,儿子还是那年与初恋重缝时的结晶呢!”

  最后是白发亲娘前来上香,羊三感知道娘的所想后,天突然下起了雨,那雨,滴滴都是羊三的泪啊!

  “儿啊!娘对不起你,都怪当时你投胎时不到你自己选择,跟了一个苦命的娘啊!烧给你这些东西也不知道你能否收到?你一个人在那边好好保重。春寒料峭的,多加件衣裳。只要娘还在人间,年年都会来看你的……”这是娘当时所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阴阳两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