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瀑布多么惹人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瀑布多么惹人爱

2019-11-19 08:57:0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瀑布多么惹人爱

  周五的课堂我们学习《望庐山瀑布》,这诗内容并不艰深,而且我课前了解情况孩子们几乎都已经读过,少数没有背会,所以我提醒同学们前一天晚上背诵。

  上课了,我先询问背诵的情况,孩子欢呼雀跃,似乎每个人都已经背会了。但是,其实我知道实际情况,可能另外些孩子永远会慢半拍。于是同座位之间互相背诵看看谁背诵的好。于是,叽叽喳喳一阵之后,大家基本检查完毕。对于这时候的课堂,我不想按部就班解释,朗读了。读诗歌关键给孩子自己感觉,我经常告诉他们要做一个有感觉的人。因为时候中很多事情稍纵即逝,没有感觉的人是好容易忽略事情的。学语文也是困难重重的。

  “请说说你心中的感觉吧?”

  “我感觉这瀑布一定很清很清,就像那泉水一样。”

  “我的感觉是流下来的时候一定是雪白的,因为水花碰撞会有很多泡沫!”这是王子轩的回答,她应该得到掌声。大家给她赞美,于是她美美地坐下了。

  “我呀,真的很想去冲浪,爬到瀑布上去。”这是查振楠的答案,他非常自信微笑着

  “看得出你还有冒险的想法,但是请你去之前一定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不太危险了。”我说。

  “我想这水味道一定很甜。”

  “这水下面一定有个很深的潭。”宋旭说着。他想想又抓了脑袋,“嗯,因为从那么高的地方冲下来的。”

  “我看那瀑布上面一定有云雾。看不清顶上面的样子。”

  一个孩子忽然说:“阳光照在瀑布上面就像很多钻石一样,闪闪发光。美丽极了!”

  呀。孩子们被她也说得很兴奋脸上洋溢着一种甜蜜微笑

  很庆幸自己,设计了这样的问题,给课堂带来了灵动,带来了生机。越来越惊喜于孩子们在我的课堂上那种恣意放松生命状态。我想:沿着这样的道路应该会越走越好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瀑布多么惹人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