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福来传奇之捡拾食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高福来传奇之捡拾食物

2019-12-06 09:37:35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福来传奇之捡拾食物

  捡拾食物

  高福来居士多年来坚持每日一餐,过午不食,他常说,人越吃越贪,越吃越懒,越吃越傻。还说,人食五味,就是因为有这个三寸之舌,过了舌头这个关,吃什么都是一样的味,所以,他从来不在吃上打主意、费心思,他走南闯北,常常吃别人的剩饭,捡食人们扔掉的食物。即使在他当老板时,虽有上亿资产,吃的依然是土豆白菜

  老高在天目山道负责伙房的事务,那天午饭,老高看到有的居士把没有吃完的饭菜倒掉,垃圾桶里有不少馒头豆腐,感到实在可惜,虽说寺庙的饭菜是免费供应的,但那都是善男信女们花钱供养的,白白浪费掉这不是造业吗!

  想到此,老高就从垃圾桶里把别人倒掉的馒头、豆腐捡起来吃掉。第二天,还有人倒剩饭。老高干脆等候在垃圾桶旁,当有人倒剩饭时,他就要过来,当着那个人的面吃掉。就这样,一连三天,他就侯在那个垃圾桶旁。有的居士又想倒剩饭,当看到老高又在那里等着吃剩饭时,不禁倍生惭愧敬意,忙把剩下的饭菜吃掉。从此,再也没有人倒剩饭了。

  那年农历七月三十日,正逢地藏菩萨圣诞,天目山的寺庙举行大法会,参加法会的有几千人。中午寺里有斋饭供应,四个老居士在伙房煮了一大锅面条,正准备开饭时,突然一只小老鼠掉到了滚开的面锅里,做饭的老居士见状顿时傻了眼,指着锅里:“小耗子,小耗子!”一时不知所措

  其实,老高也看到了刚才的情景,没等老居士再开口,拿起勺子,一下子把小耗子舀起,连同滚热的面汤一口吞下去,忙说:“哪有什么耗子!我刚才尝了尝面条,味道不错嘛!”随后,即招呼人们开饭了。

  老高的举动使做饭的居士顿生敬仰:“高居士能食人所不食,不是一般人所能做得到的!”同时对老高应对紧急情况表现出来的机智钦佩不已。是啊,要么这一大锅面可怎么办啊!从做吧,时间来不及,倒掉太浪费,这要造就多大的罪业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