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福来念佛传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高福来念佛传奇

2019-11-22 08:07:16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福来念佛传奇

  高福来念佛传奇

  高福来,五十多岁,甘肃张掖人,是一个传奇式的人物,三岁丧母,五岁丧父,在苦水里长大,当过兵,做过警察,当过老板。他当兵是个好兵,曾荣立过特等功;当警察,是个好警察,甘愿做人民儿子;当老板,是个好老板,他用诚实劳动,积下上千万的资产,大部用于慈善事业。1987年,接触佛法步入佛门,他苦修苦行,成为一个虔诚的佛教徒。他秉承师训,老实念佛,一声阿弥陀佛圣号念到今,信愿行具足,十多年来,在他身边发生了许许多多不可思议的念佛感应。08年,他受香港何居士邀请,到香港净宗学会拜见了净空法师,老法师命他在净宗学会讲述他的学佛经历,他以《布施、忍辱、真干》为题的演讲历时30个小时,博得听众和大德们的赞叹反响强烈。我有幸得到他演讲的录音光盘,连夜聆听,深受教育启迪。为让尚未拿到录音光碟的朋友先睹为快,我将把录音中讲到的一些精彩故事整理出来,以博客形式陆续发表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光顾,并从中得到启发或悟出点什么。

  1、遭遇藏獒

  听说西藏有一所寺院非常殊胜,高居士邀几个同修一同前往朝圣。庙宇所在地藏民游牧区,一行几人步行多时,远远看到庙宇就在不远处,心想终于就要到了,正欣喜时,只见几只藏獒拖着长长的铁链迎面扑来。原来,这里人烟稀少,且时常有野兽出没,牧民为了保护羊群牲畜家家都养着藏獒。藏獒,是有名的猛犬,体型硕大,凶猛异常,野兽不敢近它,人若遇上它就凶多吉少了。

  随行的几位居士,听到犬吠,见到恶犬,惊恐万状,呼爹喊娘,撒腿猛跑,这更招致藏獒的追赶,悲剧就要发生!高福来见状,心想,何不用我身体挽救一下危机?哪怕是让藏獒把我撕个粉碎,只要能保住几位居士就好,好歹也算有个交代。于是,他就地坐下,闭上眼睛,大声称念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大约念了十来分钟,他暗想,藏獒怎么不叫了?人怎么也不喊了?莫非几位居士已被藏獒——?他不敢再想下去,微微睁开双眼,只见几只藏獒围在他的周围,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显得十分温顺。此时,闻声赶来的藏獒主人看到如此景况,也都惊愕了,他们从未见到过藏獒在陌生人面前如此臣服。他们以为是佛菩萨降临,纷纷跪倒在高福来面前。高福来看看周围的牧民,又瞧瞧毫发未损的同行人,说:我不是什么佛菩萨,我也没有什么法力?我就是个普通人,这都是阿弥陀佛保佑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高福来念佛传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