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但愿悲剧到此为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但愿悲剧到此为止

2019-12-08 06:51:41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但愿悲剧到此为止

  下了晚自习,骑车慢走在路上。此时的大街依然车来车往,霓虹灯闪烁烁,依然是一片沸腾的生活。但我却心绪茫然,不知何味。

  是什么?今天下放学办公室里,女儿在吃饭,我则在一边浏览网站”。郑老师一句一句地逗女儿说话。他见我看电脑,便说:“白老师,别兢兢业业了,要想开啊。”我随口说:“我啥都想开了,学生分数不好我不烦恼,再有什么难处我也不会做傻事。”另外的两个数学老师都笑。当时我正在看书英的《且行且珍惜日志,随手就把这些话打在上面了。等晚自习时,我忽然回过味来,便急忙打开修改留言。

  真的很自责,有些大不敬。曲老师的事,不仅是同校的老师们,外校的老师,还有其他人都为之痛心惋惜。这几天的学校,弥漫着一股浓郁悲伤气息一个老师,远离家乡,在她最灿烂年岁,在她最青春日子这样地离去,没有谁不感到痛楚唏嘘

  我刚来这个学校,对曲老师并不是很熟悉。听过她的一节公开课,的确让我受益匪浅。她讲的是《孔乙己》。记得听课后评课时组长让我发言,我说:“曲老师这节课的难点处理得很好。对于作者写作意图,学生的确不好理解。曲老师化难为易,四两拨千斤,在处理难点时引用了许多鲁迅先生的话,让学生去读,去思考,这样难点不攻自破。还有,曲老师在课本现实之间做了一个桥梁工作,她把其中的‘看客’和我们今天社会中‘小悦悦事件’连起来,这样提升了课本的现实意义价值,很值得学习。”不知道我说的是不是有道理,这是我真切感受,所以,我就实话实说了。

  曲老师事件发生后,同办公室的一个骨干老师去接了她的班。那被搬走桌子后的空地再次让老师们心里说不出的悲凉

  今天教研听语文公开课,我感到由内而外发散的冷的气氛。有一个老师我不知道名字,回过头对我旁边的老师说:“我今天感觉怎么这么没劲看看,咱这里的老师们都没有好模样了,都焦黄焦黄的营养不良可惜,曲老师还没有晋上中一呢!晋啥职称啊,有什么用!”这不,又提到了曲老师。我想:课讲得那么好,班主任工作也很优秀,还要怎样才能晋职称?

  忽然,我的大脑中跳出这样的话:这里是个围城,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想出去。如果,一个学校让人有想出逃的感觉,那么是多么可悲

  只是,为什么等到出了事之后,人们才会醒悟呢?

  每个人都应该反思自己,包括学校。

  但愿悲剧到此为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但愿悲剧到此为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