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苦药该怎么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苦药该怎么吃

2019-12-20 09:22:1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苦药该怎么吃

  苦药该怎么吃

  文/赵元波

  都说:良药苦口利于病,这得了病呀,就得吃药,病才好得快。问题是,我家小孩子得了病,最怕吃药了,药苦呀!

  为了让他好好吃药,我都想了好些办法了,把药研成粉末,才喂到嘴边,孩子一个喷嚏,把要全给吹跑了,这粉末状的药,孩子吃不了。只能另想办法,我就把研成粉末的药倒进杯里里,倒上开水,用调羹搅拌搅拌,等水凉了差不多之后,再让孩子喝,可孩子一看药水黄黄的,越发觉得这药苦,哪里肯喝,才喝了一口,就吐了出来,这药算是白研了。

  怎么办呢?这药怎么吃才不苦,孩子才不怕呢?向有经验的人请教,人家告诉我说:这吃药呀,就得快,一下子就吞进肚子里去了,连苦味儿都没有感觉到,药就吃下去了。

  于是,我就冷好了开水,把白色药片准备好,准备让孩子吃。我对孩子说:把药片放进嘴里,喝上一口水,不用牙齿嚼,把水吞下去就行了。孩子按照我说的去做,水和药片混合在一起,孩子一仰脖儿,不经意间,药片就随着水咽了下去。

  “一点也不苦呀!”孩子说。

  “才一会儿的工夫,你哪里会感觉得到药片的苦味儿呢,像这样吃药,讲究的就是动作要快!”我回答说。

  只有快了,你才感觉不到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苦药该怎么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