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要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要忍

2019-12-23 14:33:45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要忍

  贪欲膨胀,面对诱惑时,要忍。

  电影院里,烟瘾来了,要忍;想说话,要忍;自己欲望违背了大家利益,违反了公德,要忍。

  马路上等车,车迟迟不来,要忍;无法改变事实,我们只能承受

  急于赶路,却亮起了红灯,要忍;公共规则,大家必须遵守。

  在拥挤的公汽上,被踩了脚,要忍;毕竟别人不是故意的;踩了人家的脚,更要忍,别人骂你一句,推你一下,也要忍,毕竟你伤害了人家,尽管你是无意的。

  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要遵守社会公德,遵守社会秩序,就要忍。

  否则,社会将没有秩序,没有和平,没有安宁,没有繁荣富强,越来月糟。

  但是,一味地忍,也不行,对不合理的制度,就要勇敢地违抗和改造。两个歹徒强奸一名妇女,不能忍,别人能够忍,只要有一个人带头大喊一声,僵局就能够打破,歹徒就会心惊胆寒地溜走;你们就可以制服他,把他绳之以法

  八国联军来了,烧杀奸掳,不能忍。

  日本鬼子来了,奸掳烧杀,我们不能忍。

  民族大义受到损害,我们不能忍。

  资本家地主残酷剥削压迫工人农民不能忍,城市歧视不公农民工不能忍。国家干部贪赃枉法,我们不能忍……

  忍,就是承认剥削压迫有理,就是承认贪赃枉法有理,假丑恶就会更加肆无忌惮真善美反而无处藏身.

  能够忍的人,往往是有大胸怀大志气的人。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韩信犯不着和屠夫拼命。所以坦然淡然从其胯下爬过。

  农村有句俗话,叫做,你泼了是瓢金子,他泼了是瓢大粪,你还愿意和他纠缠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要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