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子生命深处的乡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游子生命深处的乡愁

2019-12-26 14:30:13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游子生命深处的乡愁

  母亲大半生用憨直的性格家乡大山捶背,梳理故乡山清水秀,容姿焕发。俊秀挺拔山巅,引五湖贵宾游山玩水清澈见底河道,招四海游人观赏赞叹,令无数的文人骚客人撰文赋诗。

  一切自然美景里不该忽略母亲这一道人生最美的风景农家乐夜晚的欢声笑语里倾听到母亲在叹息。母亲的笑深刻内心希冀里,在岁月沧桑里。

  母亲,把爱埋在大山的深处,把情寄于大山之外,北国风光里有母亲的写意江南乡里有母亲的倩。母亲的心随着儿女浪迹繁华都市,母亲的眼睛望着玲琅满目商品季节变换唯有母亲感知地冻天寒山谷里的动人歌声是母亲的抒情,老村里萦绕的炊烟是母亲千丝万缕叮咛忠厚老实黄牛拉着铁犁陪母亲翻动泥土深处解冻的亲情

  踏上惜别的路,吟唱无字的歌,泪流心儿碎!走过时间的沧海,往日那段无声的沉默漂泊着属于自己天涯。那山、那水、那人……无不是游子生命深处的乡愁!漫漫长路远,冷冷幽梦清,清明,用生死之刀把人间剪成岁月的伤。

  清明将至春分过,细雨蒙蒙哀愁落,雨洗清明,风吹哀愁,烟雨苍茫,落英纷,芳草绿,一年又尽头,折柳忆别离。哀切切,黙凄凄,酒洒天地间,伤情泪满怀。亲人离去,让我倍感思念,倍感凄凉酸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