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低潮期里,也藏着翻盘的机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人生低潮期里,也藏着翻盘的机会

2019-12-08 12:18:07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论坛网 阅读:载入中…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低谷期为什么是人最好的增值期?

  有个回答令人印象深刻

  “每个人人生都有低谷期和高峰期,只不过有些人的低谷期短一些,有些人的低谷期长一些。低谷期长一些,未必就是坏事,在低谷期积累得越多,在高峰期所能达到的高度就越高。”

  人生的低谷,就犹如弹簧,不到最后一刻,你都不知道自己会弹得多高。

  把这段时期利用好,蓄力挺住,细心打磨我们的技艺

  机会来临的那一瞬,我们才能毫不迟疑地踏着坚定步伐,伸出手,迎接黑暗尽头的阳光实现人生的大翻盘。

  低谷时期,这四条重要法则或许能够帮到你。

  

人生低潮期里,也藏着翻盘的机会

  法则一:

  尽量多睡觉少说话

  当人生陷入低潮时,不总是陷入自怨自哀的情绪中,不四处诉说以求安慰,因为20%的人不关心,还有80%的人听到后很高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不是所有人都能对你的经历感同身受,说得多了,别人只会觉得你负能量,从而远离你。

  不妨少说话,不再增添新的麻烦安静等待积蓄能量。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低潮期,如何用正确方式面对,决定了你陷入低潮情绪的时间长度,更决定了你未来人生的广度

  少说话,学会沉默。在蛰伏强大自己。早点睡,保重身体,以更饱满精神状态改变现状

  

  法则二:

  身心投入到一件事中

  日本著名企业家稻盛和夫在40年间赤手空拳创办了两家世界500强企业,仅用一年时间就让日本航空公司起死回生,并创造了日航60年历史最高利润

  总结了自己的人生经验,那就是:

  做事磨练人的心志,通过做事人们可以克服各种困难考验,从而让自己的人生时来运转

  的确,只有当你全身心地投入到一项需要你开动脑筋积极思考才能做好的工作中去时,才能真正避免你在空余时间里自顾自哀。

  值得说明的是,这里的工作泛指一切事情,不只是我们每天要面对的本职工作,还可以是8小时以外的业余爱好

  当你全身心地投入到一件想要做的事中,你可能体会到“心流”。

  那是一种精神高度专注,内心充满平和大脑高速运转到甚至会忽略掉时间流逝的状态。这才是真正的心之所在无不强、心之所往无不成。

  

  法则三:

  与积极的人在一起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过这样一个现象牛人总是扎堆出现

  周有光曾经说过:

  “我就出生在青果巷,瞿秋白也出生在这条巷子里,赵元任9岁后从天津搬回老家,也一直住在这里。盛宣怀、刘海粟家也不远,拐一两条巷子就到了。”

  你会发现,有一些人,他们早早就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应该做什么。

  跟他们在一起,你不会听到抱怨,你会被他们滔滔不绝谈论自己热爱的事情时的激情所打动,你会在他们的眼里看到光。

  古人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跟着这些拥有自己热爱的人在一起,看着他们全情投入做自己热爱的事,你会不知不觉的被打动,会想变得和他们一样好。

  悲观的人,先被自己打败,然后又被生活打败;乐观的人,先战胜自己,然后再战胜生活。

  那些你身边生活态度特别积极的人,他(她)的生命中一定蕴藏着你没发觉的巨大能量,这些能量皆由他的人生经历获得

  他是你身边的一笔巨大财富,生活给他的,不只是对他的刁难,还有他个人对生命雕琢

  正是这些经历,让他的人生变得更为厚重,更有吸引力

  与积极的人在一起,你会打开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法则四:

  做好自己,命运自有安排

  人生是一道坎坷旅途,有起也有落,有喜更有悲。

  面对百味人生,即使在人生不得意时,也要坚定自己的初心

  有一个叫祖逖的年轻人,24岁那年,他和一个名字叫刘琨的人一起在司州当主薄。

  有一次半夜时分,传来荒野之中鸡的鸣叫声

  他就对和刘琨商量好,以后每天听见鸡叫就起床练剑。

  他把鸡鸣作为唤醒自己斗志的一种声音,让自己保持一颗积极向上雄心

  自此之后,他们每天只要一听到鸡叫就动作麻利地起床练剑,当别人还在温暖被窝儿里蒙头大睡的时候,他们所在的院子已是剑光飞舞,剑声铿锵

  春去秋来寒来暑往,从没有一天间断。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日复一日学习训练,他们成为了能文能武的全才。

  祖逖被封为镇西将军,实现了他报效国家远大志向

  刘琨做了征北中郎将,兼管并、冀、幽三州的军事,将自己的文才武略发挥淋漓尽致

  人生就是这样,只要你坚持初心不放弃咬紧牙关走下去,一定会柳暗花明

  都说,最难走的路,就是上坡路。

  失意时不沮丧一步一个脚印,坚持到最后,一定会迎来黑暗尽头的阳光。

  相信自己,没有过不去的坎,不要去在乎别人怎么说,人生是自己的,做好自己就好了。

  黑夜再长,总有天亮的那一刻。

  深陷低谷,一蹶不振还是迎难而上,一切都取决于你的态度

  想要见到清晨第一缕阳光,就别惧怕黎明前的黑暗;想要享受山顶上一览众山小的美景,就别惧怕沿途的艰难险阻

  人生之路总是充满坎坷与挫折,不可能永远顺风顺水。

  沉得低,才能跳得远;

  沉住气,方可成大器。

  高潮也罢,低谷也罢,都要坦然处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