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归来的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归来的孩子

2019-12-27 16:53:1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归来的孩子

  前一周,一位家长给我电话,说孩子要回到我们学校来上课。当时我有点意外,因为三月份他们决定离开铜陵去老家发展,当时走的时候表现特别坚定,似乎永远不再回来。而临行的前一天,小朋友们纷纷给他祝福希望他在新的环境中好好学习。当时我也写了一篇博文感觉今生再见都是一件未可知的事情

  电话那头,他说孩子在农村的学习很不适应。接着我又询问了一些其他情况。后来他才告诉我:自己因为在老家跟别人合伙养猪,最近行业整体下滑,不仅花上了自己家的积蓄,还借了亲戚的钱,同时贷款十万。看来,孩子不适应并不是主要的原因。他自己创业不顺,才是根本原因。接着他跟我谈到孩子的学习成绩。在老家考试成绩看起来不错,其实呢,恰是因为其他孩子成绩都不好,所以感觉自己孩子考试成绩还好。然后又说了我们学校的不少好话意思是这里教学质量比较好。

  今早一到教室走廊,就听见不少孩子在那里欢呼。我知道小朋友们都为刘雷的归来而高兴着。他们有的感到很惊讶,有的叽叽喳喳地问东问西。看得出刘雷也很高兴。自己被大家这样重视。进教室我给他安排位置,找到一把椅子,这椅子是前几天就已经修好的。为了他的到来,我提前准备好了。

  语文课,我请他读书,他读书居然已经有些唱读的感觉了,而且语音中也夹着方言了。真是没有想到,只是两个月的时间一个孩子居然变化这样大。孩子明显长胖了,不知道什么原因。而且我看出他的课本上30课已经写写画画了,但是读书依然很不流畅

  课间孩子们叽叽喳喳跟着我说这说那,尤其是刘志健和査镇南总是把他的很多事情告诉我。说他很快要去演出武术。刘志健说他要去参加围棋定段考试。汪清云也跟在后面。我问:“刘雷回来你们高兴吗?”

  “高兴,但是他上次借了一本书还没有还呢!”

  “那你抓紧时间跟他说一下,最好能够还给你!”

  这倒是我没有想到的答案。这孩子以前在班级出现类似的情况,但愿他今后在班级中能够积极表现,把成绩搞上来,也积极多读好书,此为我的最大期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归来的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