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个琪打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两个琪打架

2019-12-29 09:15:13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个琪打架

  这两个孩子都叫琪。一个是我班的,一个是十班的。她俩打起来了。

  下午上课前,我正在教室里清点学生人数,却见琪的位子上空着。一会儿,但见琪打开门,气喘吁吁,说:“老师,我和同学打架了,你出来一下。”我走出去,见琪头发散乱,脸有些红肿。她说是和人打架打的。琪向我说她和同学打架的过程

  正说着,来了两个学生,对琪说:“俺们班主任叫你去。”琪说:“老师,你陪我去吧。”我说:“人家主任叫你,你先去,我布置一下就去。”我还没有布置完,两个学生就来敲门,要我去二楼办公室

  办公室里,十班班主任杨老师正在问情况。她班的那个女生去了医务室,据说是打架把手打破了,琪说她自己磕破的。

  怎么处理呢?十班的琪回来,杨老师让她俩站在门外反省,我心里在思考

  一会儿,我叫她们进来。我说:“你两个这种行为非常恶劣,在宿舍里打起来,甚至到了教学楼还动了手,给学校造成恶劣的影响。这样,按照学校的规定,你俩都回家反省。”十班的琪红了眼睛,说:“不想回家。”我班的琪也说不回家。因下周要期中考试,谁也不想回家。我说:“那怎么办?”她俩都不说话。

  杨老师说:“一个巴掌拍不响,你俩都有错误。谁也没有理!”“都是女孩子,干什么这样呢?淑女书女,要做知书达理的谦谦淑女!有什么事不能说开,非要骂人甚至动手呢?”我说,“这样吧,你俩去商量,如果都原谅对方,相互和解,则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咱们可以还在这里学习。”

  她俩又出去了。杨老师和我说,两个女孩伶牙俐齿,给自己说理。哪一个也不知道谦让。如果知道,就打不起来了。

  我出去,对十班的琪说,你的手没事吧?她举起缠着白色绷带刚包扎好的手说不那么疼了。但是肩膀被我班的琪撞得疼。我看看我班琪红肿的脸,说,你俩都伤害对方,其实都是在伤害自己。十班的琪果然脑瓜聪明,立刻说:“老师,我错了。”

  我班的琪眼里一直流泪,看样子她对这种处理方法不满,但不说话。我问她同意不同意和解。过了一会儿,许是看我的面子吧,才使劲地点点头

  回教室的路上,我对琪说:“事情就这样过去了,这种事情的处理不可能那么公平,也不可能要人人都满意,权当作一次教训,以后别犯就是了。”她点头,与刚才的勉强是不一样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两个琪打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