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金色的草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金色的草地

2020-01-16 07:09:4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金色的草地

  下午继续学习金色草地》上午的重点是让孩子放飞思维展开想象体会花开的感觉孩子们自己手指不断打开合上来模拟蒲公英花开花谢样子

  孩子们的手打开再合上,而且他们一边读一边坐着相应的动作脸上带着满足笑意

  接着,我又提出一个问题:蒲公英的花,打开之后合上,明天早上还能够再打开吗?孩子们陷入了沉默,显然他们对这样的植物缺乏观察。于是我提示孩子想着喇叭花,就有孩子知道了:那些已经收起来的花朵是不能再开了。于是,我接着说:孩子们,很多时候花开之后就是花谢,人生中值得珍惜时光也是如此,希望们好好把握自己的学习机会美好年华就像盛开的花朵一样过去了就不会再来了。

  这样美好的草地,我想作者即使在多年以后也会深深印在记忆深处。

  于是,我设计了这样的一个情节。多年以后,哥哥弟弟偶然重逢。有很多孩子都是跃跃欲试,于是,宋旭当哥哥,倪明做弟弟。他们见面就热烈拥抱,把孩子们逗得哈哈大笑。哥哥说:我今天请你吃大餐,再去喝点酒。弟弟说:好啊!两个人拉扯着,笑做一团。可是,他也没有忘记说:“哈哈,老弟,那时我们在那片草地上虽然玩的东西不多现在想起来还是很快乐的啊!”

  “对呀,对呀,我们明天带上儿子去玩……”弟弟话音没有落,全班早已笑做一团,形态各异。而吴文豪着急地喊着:“还要带上未婚妻吧!”

  “孩子都有了,还是未婚妻啊!看来未婚先生孩子了啊!”也不知道是他不知道未婚妻的意思还是什么原因,孩子们都在教室笑翻了。剩下的时间留给同桌之间互相交流,还没有结束,下课音乐已经响起。孩子们却依旧坚持着把这个环节继续完成了。在布置作业的时候稍微拖延了一些时间,但是他们都很积极,没有人表现不安定。

  感谢美丽的草地不仅给作者带来的快乐童年时光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快乐。其实有时候幸福就是这样,不一定要最美丽的花朵,而是有一个爱自己的人在身边陪伴我们成长,只要有了这样的人,我们的幸福就不算远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金色的草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