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漂起来的汤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漂起来的汤圆

2020-01-30 01:38:2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漂起来的汤圆

  漂起来的汤圆

  文/赵元波

  大年初一我们这儿有吃汤圆的习俗

  这不,一大早,母亲就在厨房里忙活起来。和糯米面,做了一个个汤圆摆在案板上,里面包上豆沙,就准备下锅去煮了,儿子呢,就负责在灶门口添柴烧火,这是他第一次帮着煮汤圆。

  看看锅里面已经有泡泡了,母亲就把做好的汤圆一个个放到锅里面去煮,这些汤圆呢,一个个都落到了锅底。和好的面还没做完呢,母亲就把糯米面揉成条状,揪下一小团,在手里团一团,就做出了一个个小汤圆直接放进锅里去煮。

  也许是火大的缘故不一会儿工夫,就有一个包了豆沙的汤圆漂了起来,儿子见了,就迫不及待地用漏勺把这个汤圆给捞了起来,放进碗里。在他的印象里,煮汤圆的话,只要汤圆一漂起来,就意味着汤圆已经煮熟了。

  就在儿子把这个汤圆捞起来的时候,母亲往锅里加了点凉水原本沸腾的锅里一下子就不再沸腾了。母亲说:那个漂起来的汤圆还没有熟呢。

  儿子有点不,明明已经漂了起来呀!于是,过了一会儿,就用筷子夹起了这个汤圆,喂到嘴边,嚼了嚼,说:“怎么这个汤圆还有点生呢?”

  母亲说:“煮汤圆呀,不能见汤圆漂起来就捞进碗里,漂了起来,多半是外熟里生,还不能吃,得等上一会儿,往沸腾的锅里加上三次凉水,直到第三次,锅里的水又沸腾起来了,这时候的汤圆才是真正地煮熟了。漂起来的汤圆不一定是煮熟了,得有耐慢慢来,急不得。”

  看来,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急,得慢慢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也煮不好汤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漂起来的汤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