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们!不负重托!!写给勇于逆行,拯救生命的使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们!不负重托!!写给勇于逆行,拯救生命的使者!

2020-02-07 02:00:09 作者:王志学 来源:知青网 阅读:载入中…

你们!不负重托!!写给勇于逆行,拯救生命的使者!

  点上方蓝字

  知青网

  阅读本文前,您可以先选择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知青”,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知青专属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

  文/王志学

  我拿起笔,想赞誉白衣勇士们。毛主席那首《送瘟神》跃然纸上遒劲笔力,照天烧的火把,至今仍散着墨香激励我们

  历史总是不断的重演。临近春节,本该欢声笑语、一片祥和的武汉,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灾难侵袭眼泪,哭泣,数双求生的眼神呼唤!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然降临雾霾,迷漫汉阳大地

  驰援!驰援!挺进迷雾中心,救死扶生,向死神宣战!,就是最好的药。输液管里,医勇士们用爱、汗水辛苦和泪合成液体,滴入被病毒感染患者之躯!

  

  八十多岁的院士逆行而上,亲自披挂上阵。星夜集结的号角吹响!全国各地的白衣勇士们、解放军军医四面八方向武汉奔袭!大爱的火把照亮、照暖汉阳天空、大地!

  坚定背影,是一个国家本钱,是人民健康靠山!推迟婚期,瞒住家人。一份份请战书!一枚枚鲜红的手印!你们举起右拳宣誓!离别前,再含泪拥抱一次儿女。像当年非典那般冲在与瘟疫搏击的最前沿!

  生与死,只隔着一道门,一层防护服。你用血肉之躯,挡住死神侵袭人类门槛!“需要以命换命,有我!”这就是,你们的誓言

  黄鹤楼下,白云日夜疗伤。病房里白衣勇士们温柔如棉,与毒魔搏击的战场上你们个个都无畏艰险!退掉回车票,提前结束产假,被汗水泡皱的手,被防护口罩眼镜压的面颜出血,席地打盹的疲倦……一个个鲜活感人场景让我用笔尖写都写不完!

  84岁老专家挂帅出征,

  我们知道

  你是勇者,是先行者

  是先遣帅,是生石灰

  是傲寒梅

  是战胜毒魔疫情的中坚

  揪心生死离别,你把自己性命抛在一边!总觉得责任大于一切,无谓自己的生死!

  无数深陷的生命等待拯救此时此刻,国家等着你们扛起这个特殊使命!你眼睛湿润,因为,你们无愧共同的名字------白衣天使。一盏盏红十字形的灯,你们是持灯的人,把拯救生命的路照亮!你们是和死神拔河的人,怀着对生活热爱,怀着对生命的敬畏尊重,拼力与恶魔展开较量!你们用鼓励的眼神传递力量,用精湛医术搀扶着患者越过沼泽地,只为不负生命的重托

  .

  一场场干净大雪,压住污浊

  我看到:

  那么多的妻子丈夫

  那么多的儿子女儿

  那么多的父亲母亲

  在企昐,在渴望,在等待……

  你们在用自己的生命

  砌筑保护人类的长城!

  一时间冲向最前线,

  严酷的死神决战,

  合力杀死新型冠状病毒,

  还国人一片洁净欢乐的蓝天!

  此刻,我的

  也跟随你们奔赴武汉,

  与武汉的你们一道。

  我的笔要和你的针头

  一起要刺穿妖怪,

  直击恶魔的核心,

  杀灭病毒!

  此时

  国家是你们最可靠的后盾,

  人民都是你们的亲人!

  为你们祈福,

  期盼你们平安归来。

  我们更希望早日摘掉口罩,

  吸芬芳馨香,

  吐如兰之气。

  期待医护专家、

  勇士们早日凯旋!

  期待汉阳树下,

  再现芳草萋萋,

  大江浩荡!

  戳“阅读原文收听新闻,喜欢此文请点“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