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爱与尊重是对付熊孩子的不二法宝——熊孩子的教育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关爱与尊重是对付熊孩子的不二法宝——熊孩子的教育故事

2020-02-21 20:56:02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作者刘泽见

  我们先来看一则熊孩子故事

关爱与尊重是对付熊孩子的不二法宝——熊孩子的教育故事

  下午第一节刚上课,部分同学还没睡醒。某老师提醒学生,让大家都打起精神开始复习诗歌。其中一个学生用双手撑起头部继续保持睡觉的状态。老师用书轻敲了下这个同学的头,提醒这个同学认真背诵,这个同学没反应。后来老师抽查背诵,这同学然不会。老师让其按照平时同学们自己做法,如果瞌睡来了不能坚持就站教室后面醒下瞌睡。这同学爬起来就往教室外面冲。老师拦了回来。这同学就直接从后门冲出,翻过栏杆,翻出围墙,跑出了校园。留下目瞪口呆地老师。

  教师遇见孩子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怎么办呢?

  其独一无二法宝尊重

  学生最不喜欢的就是高高在上的老师。其实每个人都不喜欢传统观念中,教师总有终身为父的高高在上的感觉,如果这一切不以关爱和尊重为基础,那就只是一句笑话。每个人都有被尊重和爱的渴望,学生更是如此。只有真正关爱学生和尊重学生,我们的一切教育才有根基。学生才会真正喜欢我们。如果学生喜欢我们,亲其师,其道,教育就简单得多了。

  像这个故事中的学i生,特好面子,觉得老师抽背与罚站是对其不尊重,所以才跑了。如果我们多一点宽容与爱与尊重,效果绝对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