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重感让熊孩子改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自重感让熊孩子改变

2020-03-04 20:29:59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作者刘泽见

  获得成就感学生所有言行的最终解释。比如有些同学努力学习,他是为了获得成绩上的那种自重感。有同学喜欢打架斗殴,也是为了让人佩服他,获得自重感。记得有个每周都要打次架的同学,解释打架的原因:“我不打架,哪个认识我嘛?”想出名,没其他办法,就只有通过这种方式来获得自重感。有些同学和老师作对,他也认为这种一种勇气,以此来宣示自己存在感

自重感让熊孩子改变

  所以我们了解每个学生的特点特长创造机会让其通过正确的方式获得正当成就感,这样通过正确的引导,让所有学生都参与班级管理中,只要每个学生找到了实现自己价值方法,他们就不会调皮捣蛋。师生彼此任,关系融洽,学生工作就好做得多。

  我们处理熊孩子问题时,要找到孩子需要,通过合理的方式来实现其自重感,比如有些同学体力较好,可以让其实现体育劳动方面的成就感;比如有些同学喜欢上课说话,可以开发演讲文艺表演方面的才能;还有同学和老师关系较为紧张,就可以与老师多接触探讨一些问题,帮老师一些小忙,拉近师生距离和谐师生关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