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雪飘飘望洞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春雪飘飘望洞庭

2020-03-07 18:16:5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雪飘飘望洞庭

  早起看窗外玉树琼枝。又一场飘然而至,这样的雪,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想到班上那几个路远的孩子,今天可能迟到的孩子会多吧?

  路上的雪并不是那么深,轻轻一脚下去,炸开了。鞋子上的泥巴也随之而去。父母牵着撑伞的孩子,艰难行走,孩子呢,却依然趁着妈妈注意把雪团扔出去好远。脸上绽开了笑颜

  一路上都是洁的雪,车顶上却是厚厚如奶油一般,安全需要提醒的。美里的雪暗藏杀机呢。

  樱花树下,仰望那雪压着的树枝,忽如一夜春风来。玉树琼枝,好似看不见尽头。走进校园看见那些枫叶堆满的雪,小枫树认识啊呀?

  孩子们教室里,三三两两,还没来齐,可能路上湿滑不好走吧,上课之后还有三两个孩子没有来。

  他们迟到了就直接进来,避免了报告一惊一乍。

  开始上课前,我先提醒孩子们今天早上路过雪地或者看见的情景脑海中会有怎么样的词句出来。孩子们举手很少。孔哲第一个站起来:“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早上我踩着厚厚的雪,咯吱咯吱的响着。” 王梓萱的回答

  “纷纷扬扬的雪下着,真的太美了。” 何洪微的回答,之后还有几个孩子回答出了自己语言。我把这样的训练叫做启动语言思维高级模式一般来说语言思维的质量决定了。所以本学期开始,我决定经常用文的思考激发孩子关注生活,只有整个思维状态积极了。

  语言的积极姿态是最好的思维的反映,所以有些孩子不会写作其实就是很多时候思维语言的单调无味面目可憎。怎么可能写出优美的词句呢?

  所以春雪飘来的状态依然是美丽,但是还有必要感受语言思考的美丽。所以最终决定成败的不是写本身,而是思维的质量。

  学习《望洞庭》又是唐诗大家孩子们知道刘禹锡是被成为诗豪。豪情万丈不仅仅是他诗歌也是跌宕起伏人生。望,显然是远处看洞庭湖。开头第一句子,点明时间季节秋月皎洁的夜晚,约上三五好朋友前往湖边。未到之前已经感觉到湖光山色,一切是那么和谐,开设是总起全诗歌格调清风徐来水波不兴吧。唐朝的天空应该更加明亮吧,那时没有污染的天空我们只能在唐诗里怀想了。

  潭面无风未磨,湖面此处做潭是避免重复,孩子通过比较而得知,我感觉到很是欣慰,语言的触觉已经培养的如此灵敏了,那么孩子们也会更加积极地去思考。

  阔达的湖面此刻多么宁静,初秋的夜色也是迷人的。作者遥看洞庭湖山水居然还能够透出翠色,想的就是江天一色无纤尘。之后我请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雪飘飘望洞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