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魔游纪Ⅱ烈风峡谷》观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魔游纪Ⅱ烈风峡谷》观后感100字

2020-03-09 22:42: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魔游纪Ⅱ烈风峡谷》观后感100字

  《魔游纪Ⅱ烈风峡谷》是一部由沐太息执导,于磊 / 卢宇静 / 胡世群主演的一部动作 / 奇幻 / 冒险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魔游纪Ⅱ烈风峡谷》观后感(一):坚持原创IP,打造国产魔幻特色

  凭借着反套路故事情节稀缺的魔幻风格,两年前网络电影《魔游纪》第一季播出时,引得一片叫好之声,显示了这个原创IP的魅力所在。而今,企鹅影视与红龙影业再接再厉联合推出了新的篇章《魔游纪Ⅱ烈风峡谷》。

  相比于第一季,《魔游纪》第二季在场景服装造型、特效等进行全面升级,给人焕然一新之感,不但剧情设计得非常符合年轻一族的欣赏口味,且拍摄上更精表演上更精湛制作上更精致

  如果说《魔游纪》第一季构建奇特的异人系统传达着异人世界观。那么《魔游纪》第二季所显示的就是常人与异人之间的恩怨纷争。叙事上采取的循序渐进路数人物情绪张力很强。动作、冒险、魔幻等多种元素相融相生,“赏金小分队”因有新鲜血液加入而变得更加有趣味。

  故事开篇显示出云诡波谲的悬疑氛围王国边塞四个重镇连续离奇失联,天都城王庭内上演着朝堂争斗,包藏祸心的摄政王妄图撕毁和平协议,向烈风谷的异人开战。忧国忧民的纳兰公主挺身而出使者,要去烈风谷探寻边塞失联的秘密,以免战端再起。因此在红绡馆展开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武较量古稀老者大玩幻术江流儿一展身手,偃流沙凌空飞踹……一番比试之后,护送公主的异人小分队正式形成

  漫漫黄沙衬托着故事的绚美宏大,悠悠驼铃诉说人物命运的不可预知。神秘的黑瞳男子,善施幻粉的古稀老者,孔武有力的胖大酒汉,性情坚韧美貌公主,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编织出故事情节。在恶意善意交织之下,一干人前往烈风谷的旅途,沿着奇异冒险的节奏展开,让看到刀光剑影中求生的艰苛。

  萧瑟小镇上,幽怪肆意攻击;暗黑洞穴内,摄政王所派随从实施暗算;还有风沙骤起下沙漠之门的打开。一干人等的行程可谓是险象环生。天诛焱的外冷内热、颲的内敛细心、偃流沙的豪放张扬,江流儿的宽容仁爱,几个重要人物的性格也跟随剧情的推进一步步凸显。

  影片结束之时,你会发觉故事虽然独立成篇,但边塞重镇连续失联之谜依然没有解开。当一行人踏上回归之途,那句“天都城才是暗流汹涌”的台词,给《魔游纪Ⅱ烈风峡谷》的下部留下了一个很好的伏笔野心勃勃的摄政王觊觎大位,正邪较量下的善恶往复、罪赎恒迭,会以怎样的方式呈现我们不妨且看下回分解

  《魔游纪Ⅱ烈风峡谷》观后感(二):魔幻的异人世界 可见的现代人纷争

  由企影视与红龙影业联合出品的“魔游纪”网络电影IP已经越来越深入人心,“善恶往复,罪赎恒迭”是这一季想要交代的主题,相比《魔游纪》的前一季主要是在构建异人系统和世界观,这部《魔游纪Ⅱ烈风峡谷》作为第二季开始着重讲述常人与异人的纷争。

  这次影片中的全景部分是在敦煌取景拍摄,不仅场景、服装和特效进行了升级,更是在前作的基础上拓宽了故事的边界,常人与异人之间到底如何打破界限,如何夺取各自的利益,最后成败成果如何等等,都成为了这一部中的重点。

  “魔游纪”作为一个原创IP,可以看到主创团队前期在故事的架构上做了不少的功课,才能够让这样一个IP得以延续和展开。还记得在看第一季的时候,为了建立观众们对“魔游纪”的初始认知,所以在第一部中并没有太多具象的事情发生,而是用大篇幅为观众介绍了严谨宏大的世界观背景,并把完整的异人系统架构做了详细的解释,使得观众对于这个IP故事背景了解的更加通透。

  走过了第一季,可以说《魔游纪》第二季是更加好看的,因为这一季开始讲述了更多具体的故事,以及复杂人物关系的梳理,常人与异人共存的世界并不安定,而且边塞重镇不断发生的各种意外,可以看到摄政王因为手握重权显得更加有恃无恐并且咄咄逼人,小小年纪的国王坐在宝座上丝毫没有话语权,好像分分钟就要被赶下台一样。

  就在这种危难的时刻,长公主、神秘的“墨”先生以及赏金小分队承担起了这次前往烈风谷找寻真相的重任。一路上注定是要遭遇各种艰难险阻,虽然前路是未知的,但是赏金小分队丝毫不惧怕这种未知。

  纵观《魔游纪Ⅱ烈风峡谷》整个故事的讲述是循序渐进的,不存在看不懂或者看不下去的感觉,因为故事的连贯性是足够的,是有前因后果的,是交代了故事的背景和起因后,才把事件发生的过程和高潮部分进行突出,最后自然而然看到了结局。

  虽然是作为网络电影,《魔游纪》却始终是在给观众传递一种正向的价值观,从一开始的“善恶往复”到后来传递的“生存法则”,实际上都是在引导观众,做人要一心向善,自身需要具备强大的实力,要始终信守正义,遇到事情不要逃避等等,这些时不时被展现出来的人生哲理始终贯穿在作品中,虽然讲述的是异人世界的事,可却从不缺乏对现代社会的影射,是引人思考的网络电影作品。

  《魔游纪Ⅱ烈风峡谷》观后感(三):打怪我们见得多了,但这样的魔怪总是往人心口里扎

  “大风起兮云飞扬,安得猛士兮守四方。”一部全程实地取景于敦煌的网络电影你们见过没?大漠风沙,雅丹地貌,特别富有异域风情。

  所长说的正是由企鹅影视与红龙影业联合出品的古装魔幻题材作品《魔游纪II烈风峡谷》。

  其实,影片的情节很简单,就是一个异人小分队,一路保护公主的故事。当然,这其中少不了一路上的艰难险阻,就像唐僧西天取经,必定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而这也恰好是此片的看点与重点。

  作为一部古装魔幻冒险题材的网络电影,该片的特效也算感人了。几场大战拍得也算有板有眼,片中异人们使出的技能也演示的非常清晰。比如老人通过撒幻粉使出幻术,画面比较有美感;还有群战幽怪的戏,四大护法都发挥所长。在故事上,除了沿途打怪的情节逐步在升级,剧情也为下一部的故事展开埋下了伏笔。长公主出使烈风谷历经艰辛,另一边皇宫内院也是人心叵测,暗藏杀机。年纪尚小的皇帝根本hold不住,皇宫里面有坏人,正在觊觎皇位……看完上部的观众,可以期待一下下部。

  好看好玩也贵在脑洞大,这部《魔游纪II》脑洞就挺大的,尤其是四个保护公主的异人,可以说是各怀绝技了。会用水的,会用火的咱就不说了,在沙漠里能控制风沙那才是“就地取材——好使”!所长说的这个角色叫“老沙”,一放大招就大喊“看我大沙臂”,听得所长心头一紧,原来他使出的是一招黄沙扫荡臂,所到之处幽怪无处遁形,厉害呀。

  除了这个老沙让所长大开眼界,印象深刻外,护卫小分队还有一个第五人,也是片中非主角的一个异类。怎么说呢,他顶多算是个向导,也没什么特别的武艺,此人叫墨。嗯,就跟他的名字一样,默默无闻,行事低调,一不小心都以为这人走丢了,像根本不存在似得。但这个墨奇在哪呢?他其实是个大容器,就是所有的幽怪触碰到他就会被他吸进身体里,一个被幽怪充满身体的人早晚得抑郁症,所以这个墨活得很憋屈,别人有啥不满情绪啥的,就算吃了不好吃的东西都能往外吐一吐,但他只能像个垃圾桶一样不停的往里塞。这样的命运实在是悲哀,这才是真正的扎心呢!

  看到这,是不是有点担心这俩人的存在会夺走主角的光环?其实也并没有。片中的主角天诛焱和江流儿虽然身为异人,却是最接近常人的两个角色,颜值在线,情感充沛。也是因为二人的善良与勇敢,这个护送公主小分队才得以圆满完成任务,而一直悲观的墨也最终得到了安宁与救赎。

  好了,说再多所长就要剧透了,感兴趣的朋友还是5月24日锁定腾讯视频吧!

  《魔游纪Ⅱ烈风峡谷》观后感(四):精彩渐入佳境,以创新为魔幻正名

  虽然暑期档到来之前,对于影视市场来说是一个淡季,可是好看的作品并没有缺席,网络电影《魔游纪II烈风峡谷》在这个平淡的季节强势出击,以创新和品质为魔幻迷献上一份大礼。此片继续由企鹅影视与红龙影业联合出品,台前幕后也基本上保留了原班人马,丁宇总监制,沐太息执导,卢宇静、于磊、丁汇宇、胡世群等新老实力演员联合主演,并在服化道和特效方面全线升级。

  影片选择在气势雄浑的敦煌拍摄,开场就显现出独特而又浓郁的地域风貌,戈壁、黄沙、狂风、古城,视觉上极具古风质感,与《新龙门客栈》《东邪西毒》等有异曲同工的萧索之美。

  在故事上,影片则是干净利落,直奔主题,原本喜庆祥和的烈风峡谷突遭劫难,幽怪突然出现,人们四处逃窜,躲闪不及就会变成齑粉。另一边,江流儿在师父的指导下,已经成长为身手不凡的少年英雄,即便是天诛焱的突然袭击,也可以从容化解,还会突出奇招,让“三火姐姐”既高兴又恼火。

  异人和常人共存的世界并没有安宁下来,因为边塞重镇不断发生意外,手握重权的摄政王咄咄逼人,年幻的国王并不能担社稷重任。长公主临危受命,请缨前往查找真相。西行路上艰险,危机重重,赏金小分队再度出发,与公主以及神秘的“墨”先生一起,踏上了前往烈风谷的征途。前方危机重重,江流面临比上一季更大的考验,他和赏金小分队面对强大的敌人,必须放手一搏,才能让这个世界重回安宁。

  《魔游纪II》体现了主创团队很高的创作水准,剧情不急不燥,无论在叙事的把控上:朝堂争斗、少年热血、异人情仇,还是凌厉的打斗戏份等都有大气而又细腻的展现。

  另外,台词方面也是金句不断。例如幻术老人说:“真正的幻术是看到人心和欲望。”江流儿也曾表示:“一味的承受也是逃避。”这些简单又不乏哲理的台词,越发清晰的描绘出影片中的世界所要描述的生存法则:在强者为王,弱为齑粉的世界里,唯有信守正义才能一往无前。同时,片中还有一些有趣的的台词梗,例如偃流沙的“大沙臂”,给热血激斗的场面带来一丝轻快和诙谐。

  长久以来,魔幻题材一直主要依赖于古典IP的开发,而《魔游纪》系列的出现,提供了一个良性发展的新范本。虽然它暂时还没有可以与好莱坞一战的技术实力,但它已经是一个难得的原创IP,而且在世界观设定,价值观树立等方面都在不断完善和成熟。

  随着《魔游纪》第二季的上线,精彩已渐入佳境,相信这一系列会越来越强大,就像悄然成长的江流儿一样,势必将在华语魔幻宇宙里占有一席之地。

  《魔游纪Ⅱ烈风峡谷》观后感(五):既魔幻又具有现实意义的大格局之作

  文/张建雄

  算算距离《魔游纪》第一季已经过去整整两年了,时间对于《魔游纪》的老粉来说确实是一种煎熬,不过好在第二季终于上线了。之所以喜欢这部系列网络电影,想必大和我一样是因为宏大的世界观和异人系统的新鲜设定,又或者异人和人类之间的错综复杂关系,抑或整部影片总能在魔幻与现实之间融合得恰到好处等。

  如今,由企鹅影视与红龙影业联合出品的《魔游纪Ⅱ烈风峡谷》已于5月24日在腾讯视频独家首播。这一次,场景、服装、特效等进行全面升级,带来更酷更炫的视觉感官体验,故事也从第一季异人系统和世界观到第二季常人与异人的纷争展开,也就是说即使没看过第一季丝毫不影响直接观看第二季。再加上整部影片大部分在敦煌拍摄,融入黄土大地上空旷无人的神秘色彩,使得本季神秘性和可看性都相较上一季有了明显提高。

  不可否认《魔游纪Ⅱ烈风峡谷》的魔幻风格是本片最大看点之一,在异人小分队保护王庭公主前往烈风谷的过程,看似呈现出一场充满未知的冒险之旅,实则将观众带入到一种紧张刺激性十足的魔幻氛围空间。

  一路上,不论是异人们各具特点的异能表现,还是神秘莫测的幽怪,都为这部影片注入了魔幻色彩,尤其是双方对战的过程,更是将影片的风格展现得淋淋尽致。

  面对恐怖诡异的幽怪,虽然各路异人各出绝招,但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却让他们吃尽苦头,以至于整个过程异人战队伤亡者众,甚至一度遭遇全军覆没的危机!而越挫愈勇的异人们团结一致对抗幽怪的表现,则堪称本片焦点之一。随着高潮迭起的剧情推进,双方在激烈角逐中为观众带来畅汗淋漓的打斗,不可不说是一场看点性十足的异能对抗赛,全程毫无尿点的观看体验,仿佛身临其境,既燃又魔幻十足。

  《魔游纪Ⅱ烈风峡谷》不仅在制作上足够魔幻,故事还有几处之于人生意义的讲解十分到位,譬如爷爷用幻术可以看到每个人内心的真实想法,与小和尚江流儿交谈中告诉他人心不可测,引出最难测得其实是人心的现实寓意。再譬如江流儿在影片的结尾处决战幽怪时,他强调最多的是大与包容——没错,以怨报怨终会两败俱伤,只有大爱与包容才是化解世间一切痛苦的根本。

  总之,从个人观看感受来说,时隔两年《魔游纪Ⅱ烈风峡谷》还是很值得一看的,不论是宏大的格局,还是精良的制作水准,抑或是服化道的升级,显然都比第一季进步很多。最值得肯定的是,这一系列作品不仅在创作上有着漫威宇宙一样的远见设想,而且更注重在故事的内涵与意义上进行深入创作。

  《魔游纪Ⅱ烈风峡谷》观后感(六):打造一个全新的异人世界,需要几步?

  2017年《魔游纪》第一季六部先后上线时,我就很关注,剧情有延续,但六部之间又分别独立成章的故事,保证了单部网络电影的完整性,又能架构起一个全新的异人世界,这种模式在当时的网络电影领域还属于首创。果然,六部累积叠加起来一共获得了三亿点击,打造出网络电影领域一个新IP,更重要的是,把《魔游纪》系列所代表的宏大世界观深深植入观众的心中。

  时隔两年,企鹅影视与红龙影业联合出品的《魔游纪Ⅱ烈风峡谷》再度来袭,江流儿、三火等四人组成的异人赏金小分队再度卷入纷争,异人与常人之间战火重燃。在观众已经熟知的宏大世界观基础之上,这一次的电影更加注重对原有人物内心世界成长的挖掘,以及异人与常人之间求同存异,杀伐之中也有相互帮扶的情感部分。

  《烈风峡谷》是《魔游纪》第二季的开山之作。电影一开场,在敦煌特有的戈壁地貌,黄土村落间,随着带有强烈异域风情的音乐节奏,幽怪侵入村庄,村民们接连被穿透身体并化成齑粉。而此刻,江流儿正在三火的陪伴下,努力锻炼自己的体魄,尽快成长起来。这一季《魔游纪》江流儿更换了扮演者,更加符合人物成长的需要,翩翩少年在伙伴们的带领下,加快成长的步伐。但是另一方面,他作为团宠和某个层面上的主心骨,也在为团队注入一种向心力。

  从某个角度来说,《魔游纪》系列网络电影借鉴了许多日本动漫作品的元素,比如电影人物性格的塑造,比如剧情热血激燃的桥段,甚至动作打斗的设计方面,也很有些日系动漫的风格。当然,这种借鉴并不是简单的拿来,而是基于电影基调和中国观众喜好而进行的改编。

  同时《魔游纪》系列网络电影一直强调的实景拍摄,也给电影增添了很大看点。第二季《魔游纪》大部分户外场景是在敦煌拍摄,黄沙万里的景象,很有风情。

  另外还有一个重要的亮点,扮演“三火”天诛焱的卢宇静本身就是动漫圈非常知名的一位COSER。但是除了形象独特,有记忆点之外,在表演方面,她也很用心,可以看得出来,影片中大多数动作场面,她都亲自上阵,动作招式有板有眼,更重要的是每一次的亮相和收场都很有架势,做COSPLAY的经验让她很懂得去捕捉角色最帅气的瞬间。而《魔游纪》系列本身具有的二次元属性也在这几位主要演员的精准表演之下,有很独特的表达,让人印象十分深刻!

  作为一个很有野心的系列作品,《魔游纪》在第一季六部作品基本上构建出一个全新的异人世界,而这一部《魔游纪Ⅱ烈风峡谷》与即将上线的《魔游纪Ⅱ兽王之战》在延续上几部作品的独特风格基础上,更专精于人物刻画和世界观的补充,相信也会让这个宏大的异人世界更加深入人心!

  uban �~wt�,

  《魔游纪Ⅱ烈风峡谷》观后感(七):宏大的世界观,更精彩的内容设定,简直太燃了

  文/木易

  说到网络电影《魔游纪》系列,我想很多人都会对本片略有耳闻,原创的IP构建出宏大的世界观确实叫人惊艳,而且还有异人系统的设定可谓十足吸引观众眼球。如今《魔游纪》第二季《魔游纪Ⅱ烈风峡谷》强势来袭,从服化道到特效再到取景等等,更是一次全方位的升级,让观众再度燃起热血,在一感爽片之余,又对江湖情义有着自己的独到。

  《魔游纪Ⅱ烈风峡谷》是由企鹅影视与红龙影业联合出品,丁宇总监制,沐太息执导,卢宇静、于磊、丁汇宇、胡世群等联袂出演。讲述了边塞四镇受到不明袭击,为探明真因,王庭长公主协同小和尚江流儿、三火等人踏上前往烈风谷的旅途,路上艰险不断,而这一切,同样也是一个巨大阴谋的开端。

  首先不得不说的是电影的热血,真心看得人飙升肾上腺素。影片的打斗场面刺激酣畅,手持单棍头冒火光的三火姐姐,双眼金光的江流儿,速度型异人颲,以及力量型铁汉偃流沙等,光是几位勇士的本领招数就足以让人震撼,尤其在最后与幽怪军团的交战中,数以千万的幽怪来势汹汹,狂风卷起沙尘,天空黯然失色,几位勇士各施本领奋力抵抗,没有华而不实的招数,招招制敌,再加特效加持,战斗场面一度让观众热血沸腾,更是为吸人眼球,简直燃爆!

  其中个人最喜欢老爷爷的幻术技能,幻粉一出,所有的贪婪都难逃被幻术控制的束缚,所有的罪恶都显露出真面目,不费吹灰之力便可对其进行制裁,真可谓是一把利刃。不仅如此,幻术依旧可以有很美的存在,老爷爷虽得一身好本领,但面对更强大的幽怪,没能保住孙子被害的命运,这也是老爷爷一辈子逾越不过去的坎,一心只有仇恨,而当仇恨化解时,他选择了用幻术塑造自己的世界,嘈杂而祥和得街市,路旁等爷爷的孙子……即使是虚假的幻像,但却留给人十足的温情。如同我们现在生活的状态,自不必说有很多烦恼与沮丧,多少次想将过去重写,我们做不到,但电影却可以,这是来自电影的魅力,我们更要带着电影给的一份温暖希望,珍惜当下。

  当然本片所展现的情义也十分独到,非常值得去深思。自古以来忠义不得两全,信仰的不同,使命的不同,造就不同的立场,其实都没有绝对的正确或者错误。

  譬如片中的大块头,身强体壮义字当头,危机时刻顶住即将封堵洞口的巨石,救出了同生共死的兄弟,自己却被掩埋。又或是摄政王的心腹,授命杀害公主与随行之人,即便他身单力薄也依旧拼死一搏。看似偏激行为的下属,却只是所守护的不同罢了。这可能就是他们的宿命,为义,为忠,他们都可被称为真的勇士。

  总而言之,这部《魔游纪Ⅱ烈风峡谷》可以说的上是一部良心之作了,既热血十足又有硬核内容的输出,何为忠,何为义,电影给你答案,推荐观看。

  《魔游纪Ⅱ烈风峡谷》观后感(八):探索魔幻片发展方向,探讨人生的放下与担当

  《魔游纪Ⅱ烈风峡谷》是企鹅影业与红龙影业联合出品的魔幻题材网络电影,作为《魔游纪》系列这个庞大体系第二季的开篇,它继续试水本土古装魔幻片领域,探索相关题材的发展方向。

  它以“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的故事架构,魔幻、探险等新的电影类型元素,在第一季之后继续营造一个自成体系的的魔幻世界。从而以令人眼前一亮的方式讲述一段如何与过去的错误握手言和,守护现有的平和与内心安宁的故事。

  至于具体剧情,《魔游纪Ⅱ烈风峡谷》的故事情节其实相对简单:在常人与异人杂处的世界里,常人王国与异人一族在经历长年征战之后缔结了互守和平的契约,换来彼此之间难得的几十年和平。但是先帝过世,现今少帝年幼,摄政王一手遮天,边塞四镇全线失联,都城里面顿时风云暗涌。觊觎皇位的摄政王为了自己的利益,想借机挑起常人和一直隐居在烈风峡谷里的异人之间的战争。长公主洞察皇叔的图谋,为了避免再起战乱。她集合了以江流儿为首,三火为主力的一群异人侠士,加上摄政王推荐的向导墨等,一同前往烈风峡谷一探究竟。

  《魔游纪Ⅱ烈风峡谷》大部分外景取景于敦煌沙漠,并且在剧情里大量使用在沙漠里行进的镜头,以此凸显一路的艰辛与酷热,而这趟探查任务本身就吉凶难测,何况队伍内众人各怀心事,也就令旅途更显暗流汹涌。

  纵观全片,《魔游纪Ⅱ烈风峡谷》其实是试图用一个探险的故事探讨人生里关于“放下”和“担当”这两个令人纠结不已的命题。

  譬如片中的能使幻术的老爷爷,他幻术高超,能轻易窥视和操纵人心,但他却始终走不出自己的心魔;再譬如那位摄政王,他本身已经是大权在握,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但他却依然觊觎帝位,别看戏份不多,却左右着全局走向,致使常人与异人之间的战争一触即发。

  是纠结于一己仇恨或私欲而置同伴安危乃至天下苍生生死而不顾,还是学会放下,退一步海阔天空?

  另外对于江流儿、三火等一行人来说,面对层出不穷的困境和危险,是明哲保身,还是勇担责任,舍身成仁?

  还有那个沉默寡言、亦正亦邪的神秘向导墨,在他那一双骇人的黑瞳背后,究竟藏着怎样的惊天秘密?作为全片最关键的人物,面对宿命,他到底是选择释怀“放下”还是鼓起勇气“担当”呢?

  ……

  片中涉及人物众多,各人的选择不同,致使各自的命运也走向了不同的方向,令人看得时而悲伤,时而热血,时而愤慨,时而唏嘘。

  值得一提的是,《魔游纪Ⅱ烈风峡谷》的故事只是暂时告一段落,在片尾的预告里,下部《魔游纪Ⅱ兽王之战》中,长公主将在江流儿等人的保护下返回都城去对抗狼子野心的摄政王,格局更宏大,动作场面也更加精彩,令人分外期待!

  《魔游纪Ⅱ烈风峡谷》观后感(九):全面升级,视效更胶片感,让人更加惊喜!

  盼了好久,由企鹅影视与红龙影业联合出品的原创IP《魔游纪》第二季如今终于上线了!

  在上部《魔游纪Ⅱ烈风峡谷》中,已经成长为少年的江流儿、更美艳的三火姐姐、身负国家重任的长公主、神秘男子“墨”、使用幻影的怪老头儿……几位身份各异、背景成迷的人组成一只探险队伍,穿越大漠前往凶险神秘的烈风谷。

  影片一开始,幽怪飞天的出场十分惊险。它们铺天盖地,无孔不入让边陲小镇的百姓大难临头,四散而逃。这次的制作升级,视觉效果比较给力,一开场就让人感到品质不俗。电影胶片质感的画面配上魔怪变形的视效,让人想起周星驰电影《西游降魔》。

  大难之后,我们的小和尚江流儿和三火姐姐以武力对决出场,第一季中那个可爱小和尚江流儿如今已长成“翩翩美少年+夺命武僧”,出神入化的异能,还有俊朗的外表,真是让人觉得眼前一亮。尤其在客栈中,江流儿出场勇斗恶人的戏份,从表情到动作都拿捏的十分到位,动作镜头剪辑流畅,时快时慢,节奏刚刚好。不得不说,这个少年版的江流儿气场很足,前途不可限量。

  在长公主等一行人前往烈风谷的途中,不难看出,每个人都各怀心事,每个人都要在危险发生的前一秒给出反应。正义与邪恶,粗暴与风雅都在这场探险之旅中陆续展开。西域荒漠,狂沙飞舞,寂静的夜色,勇敢坚强的王庭公主,忠心守护的草莽英雄……

  本片在不少场戏的设置上都能看出十分用心。既有传统武侠片的快意恩仇、江湖险恶,又有魔幻电影的奇思妙想、情义绵长。

  在这一行人中,个人很喜欢会使用幻术的怪老头儿那个角色。一副饱经风霜的脸,在荒漠之夜告诉江流儿人生道理。当江流儿突然变成一个更小的孩子时还很奇怪,但当谜底揭开时,老爷爷对孙儿的深情让人感动。老爷爷最后的结局悲壮又让人心碎,是本片中比较打动人的情节。

  在几人来到烈风谷后,墨身份揭示时和赏金小队与烈风谷几位白衣异人对决时的视觉效果做得也很不错。正当墨与幽怪对抗的时候,江流儿把墨带进了自己的一瞬空间内,俩人做出了不同的选择,这也是本片在情节上对主题的精妙设置。

  据说,本片的主要取景地在中国西北的敦煌地区,也就是当年唐玄奘西天取经过嘉峪关的必经之地,所以敦煌古城的神秘和昏黄的颜色也给本片的大场景蒙上了一层历史痕迹。很喜欢其中一个镜头,红色绸带在天空中飘扬被抓住——这个镜头中红色的粗颗粒浪漫配上昏黄的色调,再加上沙漠大战开始前的紧张氛围,增加了本片的一些艺术气质,令影片显得更为精致的同时亦更有作者电影的风格。

  从《魔游纪Ⅱ烈风峡谷》的完成度来看,本片在第一季的基础上增加了长公主和墨的人物线索,基本搭建起了烈风谷的人物框架和恩怨情仇。异人和常人的世界观也搭建完整,并让几方交手为下一集做了铺垫,喜欢《魔游纪》系列的朋友不可错过。

  《魔游纪Ⅱ烈风峡谷》观后感(十):异人世界风起云涌,赏金小组奋力打怪

  “放不下执念,就会被执念所迷。”这是看过由丁宇总监制,沐太息执导的网络电影《魔游纪Ⅱ烈风峡谷》(以下简称《魔游纪Ⅱ》)之后,个人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在这部影片中,由执念所生的幽怪成为了横行一时的邪恶力量,正邪之战一触即发,异能志士大显身手,可以说是相当精彩了。

  众所周知,“魔游纪”系列是由企鹅影视与红龙影业倾力打造的网络电影大IP,首季六部作品已经在两年前与大家见面,主要讲的是常人与异人的纷争,同时也通过这六部的体量将异人世界进行了相当完整的呈现。因此,第二季的推出就是要在前期铺垫的基础上,来构建异人系统以及与众不同的“魔游纪”世界观,从渐入佳境,到锋芒毕露,“魔游纪”的未来,变得更加神秘且绚丽。

  “魔游纪”的第二季,由上下两部作品构成。其一便是我们今天可见的《魔游纪Ⅱ烈风峡谷》,另一部则是《魔游纪Ⅱ兽王之战》,现在也已经排上了日程。故事开篇便将观众带入到了大漠边疆之中,开启了一场冒险历程。是时,边疆城域乱象频生,一种来无影去无踪又极其凶悍的幽怪在人间作乱,危及江山社稷,祸乱平民百姓,暗涌怂动的朝廷于无奈之下,派出公主,率领招募的一帮异人侠士前往探查。其中就包括我们所熟悉的江流儿、天诛焱等赏金小分队众人,他们共同踏上了奔赴烈风峡谷的旅程。

  一直以来,“魔游纪”系列都以其粗粝又有风格的影像,让人印象深刻。《魔游纪Ⅱ》也不例外,风沙大漠,成队骆驼,小城客栈,戈壁篝火……无一不令都市人群神往之地。再辅以影片非常个性的服化道,以及恰到好处的特效处理,一个现实世界所无法企及的异人时空就此鲜活而真实的呈现在眼前。特别是当一队侠士在茫茫无边的沙漠中行进之时,突然出现的沙漠之门更带来许多的时空穿越之感。那个传说中的烈风峡谷,果然让人大开眼界。

  但不仅如此,更为“奇诡”的,则是弥漫于整部影片之中的幽怪疑云。这些幽怪因何而生,有何阴谋,如何破解,都是整部《魔游纪Ⅱ》的悬念所在。而在片中,双眼如墨的神秘人“墨”,又隐藏着哪些秘密,同样让人百思难解。毕竟,在这一季中,我们将能够接触到异人世界中其他的种族,他们独特的生存方式,他们对善与恶的不同理解,他们对于生存与死亡的不同感知,都是我们之前所不曾了解和涉及的隐秘之处。

  幽怪易解,江山难平。整部《魔游纪Ⅱ》的故事相较第一季更加恢宏,不仅着眼于赏金小队的冒险进程,而且也将朝堂争斗纳入其中,毕竟在开篇我们就能看到,年幼无知的皇帝,垂帘操控的外力,当庭霸权的叔父等等,都预示着这是一个岌岌可危的离乱时代。而异人们最终是辅佐圣佑还是揭竿而起,目前尚不得知,这也是本片留给我们的一大悬念。

  由此也能看出,影片的主创方,正在不断将“异人传”的版图做大做强,质感也在不断的提升之中。对于观众而言,这无疑是一件好事。能让我们渐进深入到越来越精彩的异人世界,这其实也算一种“执念”,一种对品质孜孜以求的坚持与努力,这种执念,特别值得点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