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疫情面前惊现天价口罩!那些发国难财的人,你们能睡的安稳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疫情面前惊现天价口罩!那些发国难财的人,你们能睡的安稳吗?

2020-02-08 03:00:47 作者:吴嗒嗒 来源:每晚一本书 阅读:载入中…

疫情面前惊现天价口罩!那些发国难财的人,你们能睡的安稳吗?

  蓝字每晚一本书关注我们哦!

  ▣ 作者丨廿一

  ▼

  2020年的春节,一场疫情,让全国上下人民法过好这个年。

  无论是微博上,还是朋友圈里,连续十多天,到处都是有关疫情的消息

  看着这一天天增加感染人数,还真是让全国人民都在揪心

  可就在这国难当头,居然还有无良的人,不寻找商机,去想着发横财。

  1

  据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消息,自疫情防控以来,这是北京市监管部门开出的首张重磅罚单

  原来,北京市一家济民康泰大药房,居然把一盒原本进价200的口罩,卖到了850的高价

  在这严峻形势下,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本应该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起度过这次难关

  毕竟,在灾难面前,我们没有人会是局外人

  可没想到居然会有一些无知无良的人,伺机敛财,置身事外

  无独有偶,不久前,又有网友爆出一卖着天价口罩的黑心药店,并把视频录了下来,放到了网上

  视频中,一名男子去药店买口罩。

  经询问,一只普通的医用外科口罩,在平时只需要几块钱,而最近这家药店居然卖到了30块钱一个。

  经男子一再询问,店员开始支支吾吾,然后又矢口否认

  还说口罩已经被人买走了,只剩下最后一点了,企图哄抬口罩的价格

  在男子发现了被囤积起来的口罩时,他终于抑制不住怒气指责起那些想要发国难财,哄抬口罩价格的店员们。

  双方还因此起了冲突

  直到最后,男子说要去举报,那些店员才收起嚣张气焰默不作声

  其实,在这个非常时期,除了要有制度法律的监管之外,更重要的还是需要靠我们的自觉

  自觉维护市场秩序,自觉为国家出一份力,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而那些发国难财的人,说句不好听的,难道就可以保证自己,或者身边的人不会被感染么?

  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自己因为买不起口罩,而因此被感染,你作何感想

  所以,我劝那些发国难的人,做人善良,千万不要作孽,谁敢保证以后不会作到自己身上。

  2

  比起那些卖天价口罩,发国难财的人,还有一种人更加可恶,那就是卖二手口罩的人。

  不用想都知道使用二手口罩会导致什么后果

  这次疫情的病毒,大都是通过人的口、鼻和眼睛分泌粘液传染的。

  而使用过的口罩,会沾上这种粘液是不可避免的。

  即使放在平时,使用二手口罩也一样卫生

  不用说在这个特殊时期,这无疑就是给了病毒另一个传播渠道啊!

  这不,就在1月24日,一段马鞍山有人回收售卖二手口罩的视频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

  视频中,一位女生看到,2名男子1名妇女正在处理回收来的废弃口罩。

  一名男子前面有两个装着口罩的纸箱,正在将用过的口罩重新包装,转移到另外一个纸箱。

  她见状上前质问:“你把这个收回去,这个口罩是不能再用了”。

  一名正在处理口罩的男子,神色慌张地回答:“好了,不搞了,不买了”。

  一边连忙将纸箱里的口罩藏进隔壁的铁皮屋里面,并催促目击市民赶紧离开。

  尽管这件事情,被地警方证实是合格的口罩,并非是视频中所说的二手口罩。

  可在一些朋友圈里,还是有人专门用高价收购着二手口罩。

  部分回收后的口罩,在他们做了稍微的清洁后,仍继续卖给百姓。

  他们不曾想,要是一些病毒携带者使用过这些口罩,而那些健康的人不知情,又使用了这些二手口罩。

  那么传染的人数将会越来越多,甚至到达无法控制的的地步……

  要不是这次疫情,我还认识不到,人性,居然还可以自私、阴暗到如此地步。

  在战疫前线,有人拼了命的去救人,而在背后,有人拼了命去害人。

  曹植在七步诗中有言: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我们都是中华的儿女,那些卖二手口罩的人,如此残害自己的同胞,你们的良不会痛吗?

  3

  看到这些人性黑暗的一面,我更愿意相信,这世界上还是好人居多。

  譬如:安徽省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小华山派出所内,一男子匆忙丢下 500 只口罩,说了句:" 你们辛苦了!" 转身就跑;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小男孩用全部压岁钱为警察蜀黍买口罩;

  武汉菜农秦师傅,听说北京、上海来了医疗队住在金银潭医院附近的酒店,便骑了40公里的电动三轮,专程送来24箱新鲜蔬菜……

  所以,在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更要充满信心,毕竟,我们不会让这些老鼠屎,坏了一锅粥。

  同时,也恳请大家互相监督,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共同迎来抗疫的胜利曙光!

  — END —

  回复“晚安”,小书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廿一丨每晚一本书()原创专栏作者。一个佛系青年。

  *每晚一本书丨每晚让思维充充电,做一个有内涵的人。

  *图片来源丨网络。

  往期精选

  

  (点击文字即可阅读)

  在看的话点个在看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