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到中年,最大的变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到中年,最大的变化

2020-03-10 12:00:18 作者:亲爱的卡玛 来源:亲爱的卡玛 阅读:载入中…

人到中年,最大的变化

  二十啷岁的时候,我很喜欢交朋友学习课堂、长途的火车陌生朋友聚会,甚至路边的小卖铺里,我像一只小太阳,散发着热情温暖吸引一个又一个朋友来到我身边……

  也曾有无穷的好奇心,什么都想试试什么都想插一脚。电影学院的朋友想拍个电影,没钱请演员,让我在其中扮演一个小角色,我跟着跑了两天,油费、饭费自理,还乐得屁儿颠;想写一本关于“北漂”的书,为了征求受访者,打印了一沓征求,业余时间大街上散发;为了体验将死之人的状态,去临终关怀医院义工,搞得一位老太太儿子像防贼一样的防着我——因为老太太说要将遗产留给我……

  现在想来,都是因为年轻啊,精力充沛创意层出,不折腾人生……

  俱往矣,热烈燃烧过的青春。因为燃烧过而没有遗憾,所以并不怀念

  如今的我,人到中年,时常觉得精力不够脑力不够、时间不够……而这具肉身,在为我尽心尽力无私无求地服务了半生之后,终于醒悟过来,时不时要向我提醒存在

  这让我越来越认清我的有限无能

  我知道我得重新调整生活的状态和节奏,否则大概什么也做不了(更别提做好了),还将自己灵置于忙乱焦虑之中。

  中年之后,一定要学会减法。在那之前,问一问自己,这一生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可以做的是什么?想好了,就不再犹豫(没有太多犹豫的时间了),大刀阔斧的去砍去那些旁枝末节、藤藤蔓蔓。

  要日惜力,生命园地里,只留一亩田,只种一株苗。

  从八爪啄木鸟,是生命由广而深的转变,想完成这种转变,唯有专注。

  对我来讲,放弃一些东西,不并算太难——

  不想再交际了,交际是为了保持和开拓人脉资源,而对于一个凡事都不想刻意的人来说,人脉其实也没什么用,或者,需要保持和开拓的人际关系,太累,不要也罢。

  对于感情,不管是哪种感情,只想顺其自然无为而治。不依附,也不害怕失去

  对于金钱,我想以后是这样一种关系付出劳动咨询写作),自然会得到报酬,但不会以金钱为目的去从事劳动。

  对于工作,取舍的标准只有,我是否喜欢和胜任,且其丰富深度值得穷极半生耕耘

  ……

  走过半生,才知道以名、利、幸福成功作为评判“人生赢家”的标准,是多么肤浅,甚至以“输赢”为标准来评判人生都太可笑

  生命真正的意义,正如历史学家许倬云所说:“往里走,安顿自己。”环顾四周、人山人海,安顿好自己的人,有几人?

  更要庆幸是半生之时明白这一点,因为还有半生去实施

  卡玛婚恋咨询(收费)预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