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孩子是一门学问,也是一种榜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教孩子是一门学问,也是一种榜样

2020-04-02 16:28:21 作者:红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孩子是一门学问,也是一种榜样

  教孩子是一门学问,也是一种榜样

  “昨天下班回去和孩子谈了。她已认识自己的不用心承诺以后会专心听课。谢谢发现问题及时和我沟通。我忽略对她学习上的关注,一直以为她很自律,没去跟进她的学习,深感内疚。以后一定重视方面教育。”

  在老师与我联系后,我回老师的一段话。那天听到老师对孩子学习的情况告诉了我,我非常的揪心

  孩子已跟这位老师三年了,孩子的一举一动,老师都非常的了解。这次得知上网课,孩子的不认真对待,老师立马联系了我。

  一名好的老师,学生的一举一动会比家长还了解。若双方能互相沟通了解,孩子一定会健康成长快乐地学习。

  哪个孩子都一样,在毅志力方面都要老师和长不时的去督促好玩是孩子的天性,若不加于管制,真的会变得无法无天

  昨天我在上班时就和女儿说了,要完成作业,完成日记,完成讲故事。她很爽快回答了我,表示都已完成了。

  下班回家后,我在做饭,孩子在玩手机。我看她作业做完了,放松下也行。她玩得不亦乐乎我不时插话告诉她,有空练习下故事吧!一会吃过饭后,我们就得拍视频了。她说好的,她已经会了。

  结果我忙完上了准备帮她录视频的时候,她才说,那篇文章有些意思她还没弄懂。我一听感觉个人不好了。我苦口婆心的告诉她先学好,不要等妈妈检查时才开始慌张,她就一直改不了这个习惯

  在我的教育中,她大声地哭泣。我告诉她妈妈小时候是怎么在艰苦生活中学习的。我要让孩子潜意识中学会自律自学,不要让人追着尾巴跑。

  教孩子是一门学问,也是一种榜样。大人正确引导他们,让孩子在言行举止中追着你的影子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