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 || “三八节”——致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疫情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原创 || “三八节”——致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疫情篇)

2020-03-08 06:31:37 作者:丁惠茹 来源:微文化经典荟萃 阅读:载入中…

原创 || “三八节”——致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疫情篇)

  作者:丁惠茹

  “三八节”—致抗疫一线白衣天使

  三月的暖阳,给灿烂心情。三月的清风,吹开脸上的笑容。三月的丝,淋走烦恼事情。三月的花朵,全都为你绽放传递祝福声声:“妇女节”快乐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于“春节”悄然来临,席卷武汉城。疫情前,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白衣天使们,舍弃亲人的团聚,冒着被感染风险,挻身而出,为这座城市带来希望注定今年的“三八节”是特殊不平凡的。在这场疫情抗击战中,女性顶起了“半边天”。人们常常把护士称为衣天使。意思是:穿白大褂,她们纯洁善良富有。因为天使是生命和爱的象征,护士所从事着平凡琐碎繁忙工作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不惧感染的风险,对待病人不论地位高低职业贵贱、都一视同仁,用青春热血捍卫着人民的生命健康。这是社会给予荣誉,也是社会的期望

  很多新闻媒体报导:一张张医护工作者摘下口罩,由于长时间戴口罩的原因,她们的鼻梁脸颊两边磨损,导致了青红、肿块的伤痕,留下口罩的印记。每个女孩都有着爱美之心,可为了抢救更多病人,节省穿着隔离服时间,白衣天使们选择剪掉心爱的长发,甚至是剃成光头。但这丝毫不影响她们的美丽。在电视、媒体看到很多要奔赴武汉或其他城市的白衣天使与家人分离的场景,抱着微笑安抚模样,让我们的情感不禁在这一瞬间迸发。白衣天使们,你们是伟大的,最可爱的

  白衣天使成了我们心中最美的风景,使我不禁想起了这样的诗:

  因为有了阳光世界变得温暖

  因为有了鲜花生活变得浪漫

  因为有了女性,一切变得多彩。

  这是一群白衣天使迎接“三八妇女节”顶起“半边天”的最好译释。三月明媚的阳光,是心与飞翔日子。随着时代发展,现代的女性已经摆脱对男性依靠走向人格独立;摆脱家庭妇女狭隘走向了心胸博大;摆脱只求安的自我束缚走向了不断进取的自我觉醒。她们以开放心态心地迎接新知识、新观念新思想,为自己赢得了幸福的人生,也为社会做出了不凡的贡献。她们是世界的“半边天”,是社会的“生力军”,是大气的、时尚的、温柔的、高雅的、宽容的,是精神饱满永不停歇的追梦者。她们心中装着医院,装着自我对幸福追求,更装着为患者生命之托、重于泰山职责。她们的风采,绝不是追逐物质所谓“现代时尚”,而是自尊、自、自立、自强,不断的学习创造业绩建设新生活。

  这样的女性就是世界的太阳,生活的鲜花,让人们看到真、善、美的力量。没有太阳,花朵不会开放;没有女性,世界就不完美。世界因女性而美丽,生命因女性而风采。

  最后,祝愿:致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节日快乐。家庭幸福安康!

  作者简介:丁惠茹,女,1963年10月生,从事兼职宣传类工作。文学爱好者。

  图片:丁惠茹提供。

  第34期——第42期链接:

  1、微文化 || 原创诗歌精粹(第34期)

  2、微文化|| 原创诗歌精萃(第35期)

  3、微文化|| 原创诗歌精萃(第36期)

  4、微文化 || 原创诗歌精粹(第37期)

  5、微文化 || 原创诗歌精粹跨年版(第38期)

  6、微文化新春跨年||原创诗歌精粹(总第39期)

  7、微文化 || 原创诗歌精粹(总第40期)

  8、微文化特辑 || 原创诗歌精粹(第41期)

  9、微文化特辑 || 原创诗歌精粹(第42期)

  欢迎关注:微文化经典荟萃(we)

  主编

  文中图片: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