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在智慧就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在智慧就在

2020-04-02 21:32:23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在智慧就在

 

  培训可能是一种福利。对于不同的人感觉自然不同。今天早上比平时下还早,没有想到坐车到那郊区店门小学居然还是漫长的一段路走过去。

  先要下坡,然后再上坡。上坡时居然发现那些野草莓,那种红色的浆果,虽然路上很艰难,因为却焕发了我们的愉快。忍不住采下两颗。未必自己要吃,是准备给儿子一惊喜,因为现在的孩子跟自然接触太少。总是不知道那些野外生长植物跟他有什么关系,似乎没有天然的亲密

  到会场开始时间还早,电脑捣鼓了很久,终于比预定开始晚十多分钟。

  培训内容是外出学习教师讲座。看来市区老师很少,但是那些讲课的内容,却也不少新概念——重心下移。原来学生主导。而今说的确实另外一个名词。在学习中,看出不少教授现在对于小学课堂有很多观察,其实最终的问题还是落在教师素养上面,再好的方式没有教师修养基础,都是扯淡

  其实,我很像说:新课程很像一个伪命题。因为几千年前孔子就说了那些,还包括苏霍姆林斯基提出的那些观点至今还是闪烁光辉的,却不少人没有执行,热衷于提出不少新概念,说这样,他就说那样,占山为王一般。

  其实,前面老师讲座还是讲的,下一位确实一直读的。

  评论时,自然少不得溢美之词。居然连忽然没有了——戛然而止水平啊!那么身高不足一米六——高人!这样的夸赞的确可见一斑非同凡响

  下午改试卷,然后给小记者开会,忙忙碌碌居然也没有闲着。孩子们一走,教室空荡荡了。假期开始了……

  孩子晚上跳绳,一分钟大概一百多个,但是速度还是不行,就是两次跳下来就累了。练习过程也是艰苦的。

  这次比较主动,倒是另我意外。 想着两年后,中考事情里隐隐担心起来。

  成长就是这样的一种艰难过程,每个生命自有起艰难之处。而我们善待很多困境中的人们也许是最大的宽容吧。

  成长中,需要付出心,用智慧力量改善孩子和自己的处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在智慧就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