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不完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世界不完美

2020-04-05 21:43:09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世界不完美

  我们更多的时候痛苦,因为我们总是希望有更好的世界看,那些不吃饭的孩子父母想方设法给孩子提供好吃的,却无法提起孩子胃口然那些孩子什么都不挑剔的却也是一个烦恼,因为孩子会长得很胖。出门在外就会挺起小肚子。我们常常会羡慕对面的那些人,却无法很好地接纳自己

  世界从来不完美。我们一直追求完美蝉鸣夏天若是烦,就不知道怎么去赶走们才好,但是要是真的理解了蝉的黑暗光阴,你也就平和了,你甚至会怜悯它们卑微生命,为了赢得在夏天歌唱时间付出了太多。因此,它们即使声嘶力竭也在情理之中了。

  我们接纳的多少其实有时候也是一种心态原因记得小时候最讨厌吃茄子。因为看见烧熟的茄子那些看不清的小籽,心里会生出一种恐惧。应该是大学时,第一次在同学邀请下品尝酱爆茄子的美味,从此没有了恐惧,也渐渐地自己去做那么一次。而昨天看见几个白色的茄子,放在饭锅里蒸熟之后,加上盐味和油,先生说:“这是美味,因为自然香味在。”我一直不敢确定自己也会做这样的菜,小时候看见妈妈从锅里夹起来茄子的时候,心里怀着恐惧,从来不肯吃一口。而今的孩子似乎跟我小时候的心境一般,他也是不肯吃的。

  性格急的人常常看着慢性子受不了,反过来,慢性子看着急的人也一定会不以为然:“何必那么火急火燎?”换位思考其实应该是世界上最难的一件事情写作素材是无尽的,但是对于不同的人常常会呈现不同的面貌。因为我们知道在世界上很多人不善于用语表达,当然很多人即使看见不同的东西却无法真正去感知世界的微妙

  我们可以喜欢花朵,也可以喜欢树叶,每一个生命都是不同的。但是人真的很奇怪常常容易盯着周围距离自己比较近的人。嫉妒,羡慕,甚至还有各种复杂情绪,因为可能附近的人才能真的对于他的情绪产生冲击力,而距离远到一定程度,我们对于某些的事情的感觉可能就已经稀释了。

  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在自己身边可能不为人那么重视,一旦融入环境却常常把自己的能量发挥出来,可能这就是人挪活树挪死的一个重要原因吧。本质上很多人不愿意改变自己,却乐意抱怨现实。但是抱怨从来不起作用

  我们一直知道世界本身不完美,但是却一直沉迷在寻找完美的旧梦里。那些邻居的孩子都在成长的路上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前进了。我们的孩子呢?你是不是可以看见一个明确的未来

  咖啡味道渐渐散开,空气里有股特别的感觉。鸣蝉稍稍安定,只是偶然间会把自己的声音提高,它们也许活得更加自我,无论是晴天的中午还雨天的夜里都会歌唱,难道它们没有忧愁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世界不完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