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恋人絮语》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恋人絮语》读后感1000字

2020-04-10 23:5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恋人絮语》读后感1000字

  《恋人絮语》是一本由[法] 罗兰·巴特著作,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225图书,本书定价:38.00元,页数:2016-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恋人絮语》精选点评

  ●以这本书名浪漫的书作为符号学”的启蒙书。剖析人们表层现象解读为更细致的元语言,这种思想方法本身也很值得学习。立足于具体情境,以诗意的语言分析情境,有一种理性感性兼具的灵光可能正是因为太过诗意了,引发了无数人断章取义的引用,反而被成了一种“符号”,这也有点讽刺意味。由于现阶段的耐感悟局限,部分篇章我还未能有透彻理解。但是感觉部分篇章也有重复内容大概是罗兰·巴特想深化自己理念吧。

  ●咣咣打在心上,像是站在一个风口被风猛灌。巴特把漫天飞的思绪抓到了纸上,看完我飞了。人都会书里看到自己,在这个解构-折叠-舒展过程里。

  ●这个时候看真是非应景和戳心

  ●果然“一本毫无意义的书”。可以是给困境矛盾中的关系的一剂良药,但若恋中的人读之,倒徒失爱恋之“有趣”了。巴特浪漫的碎碎念,也不会减少一个个维特少年前仆后继为爱献身的。

  ●买了几次终于读了,好看,我要每晚睡前读一段。

  ●片段性的阅读体验,随着罗兰巴特一起体会爱情中的快乐迷惘痛苦幻灭和美幻想。符号学大师,带着象征,符号的借代,读懂并且能解释清楚并不容易。就像恋人之间的世界,一出出都是戏剧,每一句对话都是台词,没有既定的结局,又千奇百怪。 整本书是巴特讲歌德《少年维特烦恼》分析恋人之间的情绪故事课程合集。 此书中有些话经典流传但是可能被断章取义了,巴特老先生男女间的情爱看得太透彻了。

  ●一会儿觉得没看懂,一会儿觉得“说得好”的那种书。

  ●结构 符号的爱情

  ●这本书排版太差了,看了十来页眼睛受不了打算换别的版本读了。排版有以下明显问题:1.书心尺寸太大,一眼望过去整页满满的字 2.字体,居然能出现一页中有5种字体的情况,几种不同字体的区分毫无意义 3.字号太小!!正文字号已经很小了,注释还更小两号!! 4.印刷不良,一页飞出粗黄线。

  ●逃脱了分类的死亡,你摆脱了他人,你脱离了言语,我愿你永远不朽。你是符号、意象、结构、性欲场景、未完成过去时。 你是我的宗教。 —— 别再焦灼不安了——你已经失去他了。

  《恋人絮语》读后感(一):走在黑暗想你

  我是如此爱你 爱得纠结矛盾又疯狂 时常觉得痛苦万分又欣喜若狂

  所有的一切是源于你 却又好像不是你 不是真正的你

  在我的想象中你像个神 疯狂地想要见到你 却又在我的认识中坠落凡间 滋生了厌恶

  I just deeply into it

  ot only you but my emotions

  《恋人絮语》读后感(二):语言的喜剧

  这本书给我的感觉:在作者不断制造的悖论中,与自我周旋。

  “作者既不是文本的源头。也不是文本的终结。他只能造访文本。”

  -----------所谓自动写作。在20世纪20年代,由法国的布勒东、阿拉贡等诗人发起的一场新的文艺运动:超现实主义运动。

  “痛苦”一词并不表现任何痛苦.......运用这个词也就意味着不仅什么都交流不了,而且它立刻会让人生厌。

  《恋人絮语》读后感(三):鉴于生命之有限,我推荐大不读这部作品。

  手上的这本《恋人絮语》已读了一大半,里面不乏对恋人恍惚多变的状态准确的捕捉,书中描写的很多感受我都曾有体会,但由于文本的碎片化,它并不像小说那样给我一种代入感,也没有诗歌那样给人审美的愉悦;内容上也没有太多指导意义。读罢,我并未觉得有所受益。可能只是因为这是罗兰巴特盛名下的关于恋人的分析文本,所以才这么受欢迎吧。鉴于生命之有限,我推荐大家绕过罗兰巴特这部作品,去读其他的著作,你不会因此而少点什么,反而会多出点时间。

  《恋人絮语》读后感(四):罗兰巴特的另辟蹊径

  排版一星,字太小。尤其非正文的花体字,小到令人难受。19.11.2

  首先,清楚地告诉对方,我们希望他们做什么。如果我们请求他人不做什么,对方也许会感到困惑,不知道我们到底想要什么。而且,这样的请求还容易引起别人的反感。

  在一次研讨班中,一位女士谈道:“我请我先生少花一些时间在工作上。三个星期后,他和我说,他已经报名参加高尔夫球比赛。”这位女士说出了她不想要什么——她不希望先生花太多的时间在工作上,但没有说清楚她想要什么。于是,我们鼓励她直接说出愿望,她想了想,说道:“我希望他每周至少有一个晚上在家陪我和孩子。”

  在越战期间,我被邀请去参加电视辩论。晚上在家看节目的录像带时,我十分不安,因为我很不喜欢自己的辩论方式。我告诫自己:“在下一次辩论时,决不能再这么被动。”请注意,我只是提醒自己要

  《恋人絮语》读后感(五):拆解爱情的大师

  七分,向上取整,20万字,看了差不多三小时。这本书我买的是实体书,看的很累,因为字非常的小。比正常的字体小老大一圈。

  这的确是一本天才型的书,但是以我的知识储备,最多只能懂三成,所以看得反而快,就像去上瑜伽高阶课程。由于难度高,很多动作做不了,反而没有锻炼到大部分的肌肉群。

  我能领悟的好,

  1.引经据典。基本这本书会以《少年维特的烦恼》里面的维特作为在爱情里面活受罪的主角来分析,但是有大量关于哲学,神话,经典小说和诗歌的引用,而且引用之处毫不做作。

  2.没有写任何一个连环故事,以散文的形式写思索的片段,写法新颖有趣。

  3.绝不是按爱情发生的时间顺序或者感情顺序去解剖爱情和在爱情中的恋人。这次厉害了,好比把一辆设计精巧的跑车全部拆成零件了,再把零件按照不同的分类放不同框里,再跟你娓娓道来每个零件干什么用。

  4.没有沉浸在任何一个故事,但是写的是每一场爱情和恋爱中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